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泰基金:价值投资元年机不可失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龙年以来,蓝筹市场暖风不断。国泰基金投资总监黄焱认为,今年很可能是“价值投资元年”,如果在这个时点上认识不够充分的话,有可能丧失未来5年获得超额收益的机遇。

  “投资者的盈利只能通过上市公司盈利的增长来获得。”黄焱分析说,“过去的泡沫现在逐渐被挤掉,未来的投资盈利模式可能也会发生巨大变化。过去是讲个故事,未来会变成大家要看到上市公司实实在在的盈利,要靠盈利的积累。以往的状况和国际市场的通行特征严重背离,国外蓝筹公司有稳定的收益和风险,流动性好,所以享受更高的估值;而在中国,蓝筹股因为流动性好没有炒作的空间,只能处在低估值状态,最后导致了除蓝筹公司外,其他公司的泡沫可能都非常大”。

  “目前对蓝筹股没有一个很标准的定义,但核心应该是盈利好且稳定。”在黄焱看来,实际上,蓝筹股是一个动态概念,美国过去100多年的历史,蓝筹股从最初的交通、铁路,到后来的石油、煤矿,到今天更多是服务、IT、科技等行业,是一个演变的过程。蓝筹不是代表落后和传统,实际上在一个新兴行业中,一家上市公司逐渐取得稳定的市场地位,也就具有了蓝筹的特点。

  作为国内首批规范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国泰旗下股票型基金在业内投资风格一贯鲜明,以黄焱管理的国泰价值经典和国泰金鹏蓝筹为例,两只基金主投蓝筹股,并坚守价值投资理念,长期表现突出,而在指数基金产品线上,公司国泰沪深300及国泰上证金融180也都是大蓝筹风格的指数基金。

  对于未来蓝筹股的投资思路,黄焱表示,蓝筹行情主要应把握以下三个方向。一是从消费角度来讲,向健康、文化精神层次的消费需求的转变,会孕育新的蓝筹机会;二是在工业方面,未来节能环保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还有高端制造业,目前还停留在粗放阶段;三是制度红利、民营化的大趋势,会让整体社会的投资和经营效率提升,其中也会孕育机会。业内提出,这是一个中国的金融大爆炸。未来整体的、以银行为主的融资方式,将向支持中小民营企业的方向发展。

  

热词:

  • 国泰基金
  • 蓝筹股
  • 投资风格
  • 股票型基金
  • 基金管理公司
  • 指数基金
  • 投资总监
  • 上市公司
  • 沪深
  • 元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