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境外旅行保险:保额随地域而定 东南亚10万足矣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境外保险护航指南:菲律宾旅游事故属里程变更保险范围,保额随地域

  马尔代夫是个充满甜美与幻想的天堂,如果没有在马尔代夫度过蜜月人生仿佛都是不完整的,于是小冉的蜜月之行5月底就要启程了。

  小冉是个网购达人,蜜月旅行这样的大事也在携程网上通过手指搞定。“我通过携程网付款的,是一家叫美盛的旅游公司负责的,我们是自由行,只预定了来回机票和住宿,4晚6天的。”小冉这样告诉理财周报的记者。

  “我们买得很划算,还送了平安的境外旅游意外伤害险,我就是看中这一点,出门在外,还是安全第一。但具体包括哪些内容,我也没看到,但有个保险心里会舒坦一些。”

  但近日发生的国家暂缓赴菲律宾旅游的事件,就导致一批已经预定了机票和住宿的旅行者遭遇财产损失。

  境外旅行保险

  “旅行社是可以帮游客代买保险的,如果是境外旅游,在我们这里可以购买人寿的意外伤害险,8元可以保8万。另外如果你要参加爬山、滑雪、蹦极等运动,还可以购买特殊意外伤害险。还有针对个人的意外险,40元可以保30万元。”中青旅的咨询师告诉理财周报记者。

  然而,像菲律宾事件此类的损失则不属于意外伤害保险,而属于不可抗因素如暴动、自然灾害等导致的损失。所以若旅行者遭遇类似事情就不属于理赔范围。

  不过,美亚财险的乐悠游可以填补这个空缺。“境外旅游保险产品有两类:万国游踪和乐悠游。前者针对欧美国家旅游,有17项保险,保险范围比较全。后者针对东南亚旅游,包括12项。像前段时间的菲律宾旅游事故,属于里程变更的保险范围。”美亚财险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这里面包括5种原因导致的里程变更,其中就有目的地变动、暴动等政治因素导致的变更。如果游客之前购买了此类保险,那么可以在事故发生后凭相关资料申请理赔未使用而不可退的钱,比如押金。

  保额随地域:东南亚10万足矣,申根国超35万

  “跟团旅游和个人自由行都可以购买此类保险,根据自己的行程需要。如果遭遇此类事件,购买保险的基本都能得到赔付,没有购买的当然会遭受一部分损失。当然像这次的菲律宾事件,通过我们旅行社购买的基本都能全额退款,个人的可能损失大点。”中青旅咨询师说。

  而游客在购买保险时往往比较纠结的是保额问题,有些游客贪图便宜就不顾自身需求而只买便宜的,心存侥幸,认为只是买个心理安慰而已。而有的游客又很谨慎,不惜花钱买一堆保险。这两种态度都是不可取的。

  正确选择境外旅游保额应该根据自己出行的地域来决定,比如像泰国、马来西亚等地医疗水平较低的国家,医疗保额只要10万元就够了。日本、美国虽然没有要求购买保险,但是这两个国家的医疗消费水平比较高,所以医疗保额最好超过20万元。申根国家要求医疗保额是3万欧元的保险,现在欧元汇率有所变动,所以最好买医疗保额是35万元的保险。

  如果已经成功购买了旅游保险,并不意味着就可以肆无忌惮地游玩,因为一旦遭遇事故,后续的成功理赔才是关键,怎样保障自己能够成功理赔呢?

热词:

  • 保额
  • 保险范围
  • 保险产品
  • 游客
  • 境外旅游
  • 意外伤害险
  • 小冉
  • 菲律宾旅游
  • 里程
  • 购买保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