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茶博会上黑茶唱主角 多家黑茶厂商发力东莞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18日,第五届东莞国际茶业博览会在会展中心开幕,怡清源、大益、下关、中茶、澜沧古茶等知名茶厂携带大量陈年普洱、黑茶到场展示,展会面积达15000平方米。

  在本届茶博会上,黑茶再次受到了东莞藏家的热烈追捧。而在本届茶博会展位中,也有超过50%的参展商为黑茶厂商。

  黑茶销售连年大幅增长

  参展商之一的湖南高家山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龚顽强向记者介绍,该品牌自2009年进入东莞市场,到2011年销售额已经增了10倍。“刚刚进入东莞市场时有100多万元的销售额,去年已经突破1000万元,增幅非常明显。”

  湖南省怡清源茶业有限公司也参加了本届茶博会,对于目前黑茶市场的火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陈瑞文深有感触。“2009年的时候,我们在广东全省的销售额为200多万元,但去年一年我们在东莞一个市场就达到了400多万元的销售额。”他说,由于东莞茶业消费能力强、市场空间巨大,该公司今后也会针对东莞市场制定具体的推广策略。

  多家黑茶厂商发力东莞市场

  记者在茶博会上了解到,不少国内知名黑茶厂商今年纷纷在莞设立办事处,意在加大进军东莞茶业市场的力度。

  日前,湖南黑茶的龙头企业——怡清源广东省首家办事处落户东莞,而号称“湖南黑茶市场化第一人”的肖鸿黑茶也在东莞设立营销管理中心。这两家国内知名黑茶品牌共同看好的是东莞每年30亿元茶叶交易市场,今年纷纷计划加大进军力度。

  事实上,除了具有预防富贵病、老年病等功效,黑茶之所以受到追捧也因其巨大的升值空间。龚顽强告诉记者,以具有代表性的千两茶为例,目前该品牌每柱新茶的市场价格约为5800元,每年的升值幅度比较大,而陈茶的涨幅则更加惊人。“2007年出厂的千两茶当时价格是2000多元一柱,现在的价格是3.7万元左右,年份达到30年以上的茶,价格可以上涨100倍。”龚顽强说。

  针对当下黑茶收藏的热潮,业内专家告诉记者,投资黑茶要看原材料、年份、产品加工等元素,质量上乘的黑茶才具有不断升值的空间。记者 刘耕 罗志君

热词:

  • 黑茶
  • 厂商
  • 发力
  • 茶业
  • 东莞
  • 怡清源
  • 市场空间
  • 2009年
  • 茶博会
  • 中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