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华保险范明容:用保险传递关爱与责任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让自己的朋友和认识的人都多一份风险意识,在无法预测的灾难来临时拥有一份保险保障”,怀揣着这样一个简单善良的想法,范明容在2008年走进了新华保险新疆分公司营销渠道喀什中心支公司,成为了一名保险营销员。

  微笑待人 巧沟通

  每次初见客户,范明容都会微笑的介绍自己是新华保险的代理人,然后换位思考,尽量用客户的风格聊客户感兴趣的话题,忽略自己,做一个始终微笑而认真的听众。她总是让客户放松,让氛围轻松,再用询问式的方法潜移默化的引导客户说出自身的需求点,秉持“按客户需求做保险”的主旨。

  范明容特别认同“看对象说话”是一种较高的交际才能,所以总是在使用对方认同的语言、谈论对方熟悉和关心的话题上不断的提高自己,尽可能在最短时间与客户建立感情,得到对方的认同。

  涉猎群书 增知识

  随着业务的逐步展开,范明容很快融入其中,但是随着与客户的沟通交流越来越频繁,范明容渐渐有些力不从心,这给她敲响了学习的警钟。同时她认识到做好保险这一行,真正根据客户的需求为客户送去保障,必须进行知识的补充。于是范明容开始有目的有计划的进行学习,拓宽自己的知识面,静下心来看各类图书,《销售学》、《美容学》、《心理学》、《沟通学》等各个领域都有涉猎。

  古人说“腹有诗书气自华”。广泛阅读、吸收书本知识并加以灵活应用,成了范明容每天必做的功课。她对中医很感兴趣,喜欢运用中医理论看手纹、看五行、看易经;她对西方的星座也感兴趣,能结合中国的五行对应西方的星座分析朋友的喜好。随着她自身研究的逐步深入,很多客户都喜欢找范明容聊天,尤其是经商的客户。独特的爱好不仅扩大了范明容的交际圈,更激发了她对知识的无限追求。

  切身体验 述信仰

  进入新华保险几年来,范明容从自己的切身体会中重新认识了保险的重要性和真谛。保险是爱,是责任,是爱自己、爱亲人的一种选择,一种承诺;保险是希望、是尊严,是客户最忠诚的朋友,无论是富贵还是贫穷,健康还是患病都绝对忠于客户,伴随着客户。保险是准备,为家人生活水平不因风险降低而准备,为子女的教育基金而准备,为客户本身的养老金而准备。

  范明容在服务中兑现着自己的承诺。每当给客户送去保单时,她都提醒自己这就是服务、承诺及责任的开始,这张保单对一个家庭意味着保险保障的起航。每当给客户送去分红报告单时,她都感到无比的喜悦和幸福,因为客户享受到了新华保险“会长大的保险”的硕果。每当出席公司对重疾出险人的理赔兑现会时,她的心就像是“麻糖沾着胡椒粉——不知是什么味”,但同时又很欣慰,几十万元的重疾款送到客户的手里,几十万的出险理赔款递到客户的手中,帮助客户渡过难关、提供保障。每当这时,范明容就切身体会到是保险为客户撑起一片蓝天,而她也把为客户提供幸福生活的保障当作一种神圣的使命,一个庄重的承诺。

热词:

  • 范明容
  • 新华保险
  • 保险营销员
  • 保险保障
  • 星座分析
  • 美容学
  • 心理学
  • 销售学
  • 沟通学
  • 出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