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湖北银丰IPO:打造一流棉花供应链运营商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棉花是我国仅次于粮食的第二大农产品和重要纺织原料,直接关系着4600万户、1.2亿棉农的利益和我国纺织工业的发展,对我国国民经济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我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棉花行业的发展,频繁出台了大量政策,促进棉花产业的发展,

  湖北银丰棉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银丰棉花)自成立以来,专注于棉花专业供应链的完善和运营,目前,湖北银丰棉花已建立起向上游通过专业合作社直接推进到田头、紧密联系到棉农,向下游通过专业交易市场有效拉动纺织厂、贸易商等需棉企业,中游通过自主棉花加工、合作购销和专业服务吸附其他棉花加工厂及涉棉企业的“推拉式”棉花专业供应链体系。

  品牌及渠道优势是湖北银丰棉花下一步加强实力、迅速发展的重要基础。湖北银丰棉花以优质产品为依托,在国内已经树立了“银丰”棉花这一良好的品牌形象,“银丰”商标也获评为“湖北省著名商标”。在中国合作贸易百强企业评比中,湖北银丰棉花被授予“农村市场最具创新品牌企业”的荣誉称号。

  湖北银丰棉花作为专业的棉花供应链运营商,与棉花行业各个环节的主体均建立了直接而紧密的联系,湖北银丰棉花在全省建立了完善的信息监测系统和信息报送点,及时掌握生产、采摘、交售、纺织企业需求等情况。能够从农户、专业合作社、收购加工基地、纺织厂、流通企业、专业协会、行业研究机构、期货公司等方面多渠道、多角度的获取行业信息,同时湖北银丰棉花设有专门的研究机构和人员对行业信息进行快速分级处理并形成报告反馈公司管理层,湖北银丰棉花管理团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能够快速、准确的实现对行业信息的判断和处理,并据此形成经营决策。

  经过多年的发展,湖北银丰棉花已经建立起全国性的营销网络。在棉花主要销区建立了多个营销片区,在湖北及邻近省份建立了物流中心。其控股的湖北长江区域棉花交易市场目前已发展会员单位近200家,遍及长江流域及周边十余省市,湖北银丰棉花已逐步发展成为最有影响力的棉花龙头企业。

热词:

  • 银丰
  • 运营商
  • 供应链体系
  • IPO
  • 棉花加工
  • 专业合作社
  • 推拉式
  • 棉农
  • 采摘
  • 物流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