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道恩高分子材料:专业技术引导我国TPV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是专业从事新型复合材料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自2002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改性塑料和热塑性弹性体的研发创新和生产销售,是国内在动态全硫化热塑性弹性体行业中率先实现技术突破和产业化的企业,也是目前国内极少数同时具备改性塑料和热塑性弹性体规模化生产能力的专业企业。

  2008年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研发的“完全预分散-动态全硫化制备TPV的成套工业化技术”被国务院授予“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标志着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成为国内在TPV行业中率先实现技术突破和产业化的企业。

  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技术中心被国家发改委、国家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弹性体研发中心被山东省科技厅授予“塑胶弹性体省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改性塑料研发中心被中国阻燃学会授予“阻燃材料研发中心”。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生产的改性塑料产品和TPV产品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拥有9项发明专利和11项实用新型专利,另有11项发明专利申请获得受理,主持或参与制订了7项国家标准,先后承担过11项省部级和国家科技计划项目。

  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凭借在改性塑料和热塑性弹性体领域强大的研发实力、专业的技术服务能力和价格优势,针对改性塑料、热塑性弹性体市场应用中“需求多变化、产品差异

  化、服务专业化”的特点,通过不断的自主创新,在改性塑料规模化生产的基础上,加快TPV为代表的热塑性弹性体产品的市场导入,拓展弹性体的应用领域,在较短时间内快速提高弹性体产品的市场份额,为长春一汽、二汽集团、重汽集团、上海通用、一汽丰田、东风本田、海尔集团、九阳股份等知名企业及其配套厂商提供高分子复合材料及设计、应用等解决方案。在汽车制造、家用电器、电子电气、轨道交通等领域实现对进口产品的大规模替代,引导了我国TPV产业的发展。

热词:

  • 高分子材料
  • 热塑性弹性体
  • TPV
  • 山东道
  • 道恩
  • 改性塑料
  • 技术发明
  • 技术中心
  • 技术服务
  • 研发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