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MINI斗法smart 双方车主借助微博互相“调侃”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在MINI和smart车主之间疯传着一组图,大家互相调侃,尽显幽默。第一张图写着“花smart的钱,买MINI。”不看注释,不明白。图末有“注:smart译为聪明”,恍然大悟。这是MINI车主在调侃smart车主呢,只需“首付4.5万起”、“月供1600元”等多重优惠,聪明的钱就得用在MINI身上。继续看下图“买真正MINI选smart”,“注:MINI译为小巧精致”,这是smart车主对于MINI车主的有力回击。因为选择smart“油耗4.3”、“停车方便”、“价格一半”更合适。

  MINI和smart斗法更是引发多款豪华小车来凑热闹。比如说,更有网友跟帖“买真正的‘MINI’而用‘smart’的钱买奥迪A1”或者新甲壳虫之类的竞争车型。随便看看是幽默,其实背后蕴藏着豪华小车之间的激烈竞争关系。MINI堪称这个细分市场中产品线最长、也是销量最大的车型。在刚刚过去的北京车展上,MINI不仅推出了全球首发车型MINICLUBMANHydePark版,而且还推出了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的MINI中国任务特制版车型。同时,MINI业务协调及品牌管理高级副总裁凯·希格勒宣布:“中国目前已经成为MINI全球第六大市场”。从2010年开始,MINI开始在华发力,年销售首度破万,2011年MINI销量继续上扬,全年销量超过1.5万辆,增长五成,今年第一季度,其销量依然保持30%的增幅。

  smart可谓是新生力量。进入中国的第一年,smart的销量为1769辆,而2011年,smart在中国的销量已经达到10800辆。在推出smart科比限量版后,今年smart又推出了龙年特别版,奔驰中国表示,今年每一个季度都要推出一款smart限量版。大众甲壳虫曾经是这个细分市场的佼佼者,但是全新一代甲壳虫全新亮相后一直迟迟没有正式在国内上市,从而影响了甲壳虫在该细分市场的影响力。错过了北京车展的最好时机,据悉大众全新一代甲壳虫将可能于今年10月份在国内正式上市。

  奥迪A1由于价格偏高,销量受到一些影响。但是无论是A1、还是即将推出的全新A3都将是奥迪今后推广的重点车型。并且更有利的消息称,奥迪A1很有可能国产。众多豪华小车中,国产绝对是金字招牌。豪华、精品,而且国产之后价格降低自然就有量的保证。

  晨报记者 和玲

热词:

  • smart
  • 车主
  • MINICLUBMANHydePark
  • 微博
  • 奥迪
  • 科比
  • 北京车展
  • 限量版
  • 细分市场
  • 大众甲壳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