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康跃科技——增压力推“稳中求多”的供求关系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4月,国家发改委公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增压器产品及项目被列入鼓励类。同时“十二五”规划将增压技术列入车用发动机行业重点发展的技术,增压器也被同期被列入汽车零部件重点发展产品。产业政策对增压器产品及项目扶植情况明显。由此可见在国家积极支持汽车产业发展以及推进节能减排基本国策的良好政策背景下,增压器行业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市场需求明显。

  纵观国内增压器生产厂商,一直有“一超三强”的说法。“一超”是指湖南天雁,“三强”指康跃科技科技、潍坊富源、宁波威孚天力,各有优势,排名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这些公司中,康跃科技凭借其独立的研发、采购、生产和销售业务体系一直备受关注,在同行业中的市场份额更不容小觑。特别是其稳定的客户结构,使其在高速发展中始终保持稳定态势。

  内燃机行业在近几年的发展中专业化分工趋势日益显著,内燃机主机厂商与零部件企业之间正日益形成稳定的供应链合作关系。主机厂商需要技术先进、质量可靠、管理高效、具备成本优势的零部件企业进行配套,也为其提供相对稳定的订单保障。作为内燃机主机厂商主要零部件供应商,康跃科技凭借在产品开发和质量控制等方面的竞争优势,以及灵活的产品定制能力和快速的交货能力,已进入国内主要内燃机主机厂商的供应链体系,与国内主要内燃机主机厂商形成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这样良性的供求关系,得益于康跃科技能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的能力和机制。

  近年来,伴随着康跃科技其自身稳定高速的发展,内燃机主机配套的核心客户也已增加到30多家,数量稳步增长。康跃科技多年多次获得客户授予的最佳优秀供应商、质量信得过奖、优秀研发奖、优秀供应商、优秀配套研发企业、标杆供应商、优秀驻厂服务单位、合作优胜奖、配套服务满意奖等。

  值得注意的是,康跃科技的供求关系不是仅仅为表面理解的“你卖我,我买你”的简单供求关系,而是与30多家内燃机主机厂商建立了的长期稳定批量供货的合作关系。由此可见,这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稳固性,并且提高了对潜在竞争者的进入门槛。

  与此同时,近三年及今年一季度,康跃科技向前十大客户销售金额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2.45%、88.75%、86.03%和84.26%;向其主要客户潍柴控股控制的企业销售总金额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8.73%、36.69%、34.12%和30.06%,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在康跃科技明智的公司策略字典里,我们不仅仅可以看到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也不难发现面对新市场,康跃科技也在寻求多元化发展。让公司生命力有了更扎实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热词:

  • 康跃
  • 科技
  • 供求关系
  • 增压器
  • 三强
  • 主机
  • 内燃机
  • 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
  • 供应商
  • 零部件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