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QFII基金规模持续复苏 海外资金或加快入市步伐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政策效应和额度放开,正在促使QFII中国A股基金的规模不断增加。

  最新公布的理柏中国基金透视报告显示,QFII基金的资产总值在上月内快速递增5.8%,超过同期指数涨幅和净值升幅。这也证实了一个说法,政策利好和股市表现,正在促使海外资金加快入市A股步伐。

  QFII规模重上百亿美元

  根据理柏中国的统计,QFII中国A 股基金4月总资产规模初值重回百亿美元大关,较3 月修正后终值94.99 亿美元回升5.84%至100.54 亿美元,这是QFII中国A股基金去年跌落百亿美元规模后再次回升至百亿美元之上。

  报告认为,上述海外市场资金的流入明显受到A股市场信心提振和政策面推波助澜的影响。尤其是监管层对于QFII的态度积极、政策放松力度较大,正在逐渐引起海外资金的重视。此前一个月,QFII的实际规模略有下降,而近期的上升则比较明显。

  另外,根据日前最新公布的定期报告数据,QFII基金的业绩相对出色也引起市场高度关注。根据统计,QFII中国A股基金的整体平均业绩回升5.47%,表现明显好于境内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累计业绩也是如此,QFII中国A股基金平均业绩扬升9.94%,大幅跑赢境内股票型基金。

  在政策影响下,获得QFII资格和额度的机构也大幅增加,外管局5月对QFII 额度审批速度明显加快, 4月批准5 家QFII 共计7 亿美元投资额度,5 月4 日则批准7 家机构共计8.2 亿美元的QFII 投资额度。截至目前,已有141 家机构获得260.13 亿美元的QFII 额度。上述政策放松,有望在未来进一步增加QFII 中国基金在中国资本市场的影响力。

  RQFII类基金盈利各异

  另外,理柏透视报告的统计还显示,RQFII的盈利情况相差较大,其收益水平从0.05%到1.47%之间不等,显示了各产品运行风格和实际操作差异较大。

  其中大部分基金产品的收益率徘徊在0.3%至0.6%之间。基金公司中华夏、华安以及大成的RQFII产品收益率较高在0.6%至0.8%以内。券商中,国泰君安的RQFII产品收益率极高,超过1%。

  另外,由于国际股市先行转弱,QDII各产品的盈利情况大幅下降。根据统计,过去一个月,QDII基金的平均业绩大约下跌0.62%。(周宏)

热词: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 基金公司
  • 基金规模
  • QDII
  • 海外资金
  • RQFII
  • 平均业绩
  • 指数涨幅
  • 海外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