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指小幅上涨 空方主力卷土重来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1日期指小幅上涨,主力合约上涨19.6点,涨幅为0.76%,尾盘15分钟微幅上涨。有三点值得注意:一是从盘面上看,悲观氛围依然浓厚,日均负价差达3.439点;二是从持仓量来看,四大合约总持仓增加3778手,多空博弈热情急剧增加;三是从持仓排名看,前20名多头增仓1183手至3.51万手,前20名空头增仓2108手至4.31万手,空方主力加码比较积极。专家表示,期指稍一反弹就遇到较重的空方抛压,短期内要扭转目前的氛围难度较大,后市需要有多方的主动进场发生才有望走好。

  总持仓量再逾6万手

  股指期货5月21日收盘下跌,当月合约IF1206收报 2583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9.6点,涨幅0.76%,最高至2603.4点,最低至2561.4点。

  从消息面上看,国内方面,证监会表示加快境外养老金入市,鼓励长期资金来华;70只新基金平均首募规模同比增逾三成。从国际角度看,G8峰会对希腊问题作出积极表述,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欧美市场在上周五的表现。总体来看,期指的外部环境还是较为偏暖的。

  从期现价差来看,主力合约的日均价差为3.439点,依然处于负溢价状态,显示市场资金看空的氛围依然没有改变,另外1207合约收盘也处于贴水状态。可以说,“双贴水”格局依然在延续。不过从日内走势看,由于此前贴水太多,因此盘中期指出现了一定的报复性反弹,其上涨动能一度较为充沛,但在尾盘多方缺乏再接再厉的信心,导致有所回落。

  从持仓量来看,由于出现了一定的上涨,因此多空资金的入场热情大为增加,四大合约的总持仓量达到了62315手,而上周五的总持仓量为58537手,总持仓量增加量为3778手。可以说,随着期价的上涨,一些套保盘、套利盘又回到了场内。

  空方主力加码更为积极

  从1206合约持仓排名看,前20名多头增仓1183手至3.51万手,前20名空头增仓2108手至4.31万手,空方主力的入场积极性更大。从具体席位上看,机构席位的想法并不统一,例如国泰君安席位就以加空单为主,而中证期货席位则以加多单为主。专家表示,市场资金对于后市并没有形成一致的意见,市场的反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银建期货分析师华程林表示,昨日期指虽涨近20点,然仍未摆脱上方均线系统的压制,盘中冲高回落明显显示多头信心不足,放眼本周,陆续将有重要数据数据出台,从预期看,汇丰中国4月制造业数据走平概率较大,对期指的支撑力道实在不够,加上当前希腊局势的动荡,系统性风险仍是悬在期指上方利刃,因此预计反弹只是暂时性的,后市将迎来进一步的下行空间。

  瑞达期货表示,技术面看,期指昨日收出一根缩量的小阳线,短期5日有所向上,但从昨日的上涨并无量的配合来看,短期内期指或维持区间震荡。(叶苗)

热词:

  • 期指
  • 空方
  • 主力合约
  • 上涨动能
  • 持仓量
  • 养老金入市
  • 机构席位
  • 合约持仓
  • 多头信心
  • 维持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