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提高防御性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近期不断震荡的市场,基金表示,继续维持后市震荡的看法,在投资上应提高防御性,布局方面上则关注政策受益行业。

  长信基金研究发展部副总监安昀认为,近期市场调整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首先,海外市场的风险不明确。一方面是法国左翼上台和希腊组阁失败使得短期之内欧元的前景变得不明朗,原来已经稳定下来的预期再次被打乱;另一方面,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国家市场去年以来涨幅可观,适度调整也是正常的。最近美元开始重新进入上行通道,各类风险资产开始进入下行通道,这也反映了市场的避险情绪逐步升温。

  其次,国内经济增长进退维谷。一季度国内经济数据非常疲软,而四、五月有进一步走弱的迹象,市场普遍对政策放松有所期待;然而,通胀和房价依旧处于较高位置,所以政府很难出台明显的放松政策。此外,一些数据加剧了市场对经济下滑的担忧。虽然经济低迷,但并未出现失业率升高的现象,反而劳动力价格依然在上涨,这将导致政府对通胀的容忍度上升。

  此外,今年以来的行情很大部分来自预期,但这种预期是非常不确定的,很难体现在上市公司的EPS提升上,所以当预期发生动摇,则股价出现正常调整。

  综合以上因素,安昀认为,在欧洲经济危机不确定性增强、国内经济自身下滑趋势明确、政策调整性质仍定位为微调的背景下,投资品和资源品的配置比例不应过高;在国内经济趋势没有发生改变前,一般消费品可作为防御性配置的品种。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国内较差的宏观经济环境加上欧债危机的发酵,高层提出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新华基金就此表示,清明节假期期间市场阶段性见底和高层讲话有很大关系,当时讲话内容重点提到“尽快出台预调微调措施,同时做好政策准备,留有相应的政策空间”; “尽快启动一批事关全局、带动作用强的重大项目”;“如果没有一定的投资需求,内需也扩大不起来”。时间已过去一个半月,政策效果目前尚未见到。这次提到“把稳增长放到更加重要位置”。具体措施有改善信贷投放能力,加强一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增加商品房供给、加强家电下乡和扩大建材下乡试点范围等。

  新华基金认为,在国内外经济环境对股票市场双重负面作用下,高层讲话对整个市场影响偏正面。具体到行业影响,主要有:建材、家电、信息服务、节能环保、地产等。(丁宁)

热词:

  • 防御性
  • 长信基金
  • 后市震荡
  • 通胀
  • 建材
  • 投资需求
  • 政策效果
  • 高位置
  • 地产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