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朗科起诉旋极信息等侵权 索赔6000万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市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朗科科技)于5月21日,在深圳香格里拉召开了对于上市公司北京旋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旋极信息)进行专利维权的新闻发布会。朗科科技董事长成晓华宣读了“深圳市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北京旋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专利维权的声明”,出席此次发布会的公司管理层及法律顾问就公司起诉旋极信息侵权一事回答了记者问。

  朗科科技在5月1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2012年5月15日正式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拟上市公司旋极信息、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海工业园支行等三被告侵犯朗科科技发明专利权(以下简称“涉案专利”),要求三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公司经济损失人民币6000万元。

  在新闻发布会举行当日,公司已正式向中国证监会办公厅信访办及创业板部递交实名书面举报材料,要求停止旋极信息上市发行,以维护公司以及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据了解,涉案专利“用于数据处理系统的快闪电子式外存储方法及其装置”是由前任董事长邓国顺及现任董事长成晓华共同发明的,且该专利至今仍合法有效,受法律严格保护。

  成晓华向媒体表示,几个月前公司就在收集旋极信息的相关侵权证据,并依据旋极信息的招股说明书,在符合法律规定的时间和条件下,决定起诉旋极信息,属于公司的商业判断。记者提问双方是否有达成和解的可能,公司副总钟敬恒表示,公司此前的侵权纠纷绝大部分以和解结束,主要是由于朗科科技减持开放合作的态度,按照这种既定的心态进展,在维护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的情况下,公司将考虑所有可行建议。公司高度重视自主创新,愿意尝试用创新的方式,这对于中国的同行而言是创新的举措,因此容易引来关注,而在国外是平常的商业运营模式,公司试图树立全民对知识产权的意识。

  在记者询问公司的索赔额计算方法时,法律顾问陈敬表示,公司提出6000万的索赔金额,是依据旋极信息公布的财务资料和招股说明书,严格按照专利法和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计算的。

  而旋极信息2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的涉案产品与朗科科技涉诉专利的权利要求存在显著差异,未落入朗科科技所主张的涉诉专利的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从而不构成对朗科科技涉诉专利的侵权。此外,此次旋极信息初步询价截止时间顺延至2012年5月25日。而据陈敬律师所述,公司在向证监会递交了举报材料后,可能要等待一至两周时间才有结果,结果出来的时间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记者 詹钰叶)

热词:

  • 旋极
  • 朗科科技
  • 侵权纠纷
  • 索赔额
  • 起诉
  • 索赔金额
  • 招股说明书
  • 信息公布
  • 被告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