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中车展5天卖车6000多台 合资中档车最好卖(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0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到华中车展现场参观、购车的市民络绎不绝,车展优惠引人注目。记者胡伟鸣摄

  为期5天的华中车展,昨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主办方统计,此次车展入场人数超过27万人次,其中19日(周六)日流量突破8万人次,现场销售2000台,总计销售6000多台。入场总人数、单日客流、单日销售和总销售量,均打破武汉车展纪录。

  以价换量引发刚需“井喷”

  主办方尚格展览公司负责人张珺认为,此次华中车展的火爆,与前期车市低迷造成的刚需增加相关。

  从去年11月至目前,武汉车市整体销量不理想。急于以价换量的经销商们,开始积极向厂商争取优惠政策。

  一位一汽丰田经销商说,此次车展的优惠几乎是史无前例的:一款豪车阿斯顿马丁现金优惠达20万,进口三菱帕杰罗优惠5万元。一些10万左右的国产车型,优惠幅度也在一两万元左右。沃尔沃甚至是直接买一送一:买沃尔沃S80L,赠马自达三经典款一台。

  中档车卖了近4000台

  据统计,此次车展15万至20万元的合资品牌中档车最好卖,销量近4000台,首次购车族和换车族大致各占一半。武昌水果湖居民朱自朝说,几年前买车,讲的是实用,七八万的本地品牌或省油的日系车很受欢迎。现在不一样了,车往往是身份的象征,做生意,低于10万元的车开不出去。

  张珺称,此次车展,300万元以上的豪车仅卖出3辆,车价8万元以内和30万元以上的车,销售数量仅占两成,这说明武汉购车族的眼界普遍提高了。他注意到,以安全和空间见长的德系车,销售数量略有上升,以省油和轻便为特色的日系车,销售量略有下降。

  买好车、少开车将成时尚

  在目前高油价的前提下,为何还有这多人买车?汉口竹叶山居民吴波刚刚订了一台丰田SUV,这是他家的第二台车。他说,油价只是影响购车的因素之一。但车价是实实在在地降下来了。

  去年起,武汉的城建逐渐进入收获期,交通快线越来越多,逢年过节或遇上紧急情况,公交车太慢,的士难打,朋友的车不好借,还是买辆车能解燃眉之急。油价虽高,但开不开车是自己能作主的。等地铁通了,能坐地铁的地方,就尽量不开车。他买这辆越野,就是为了双休日带着家人出游,改善生活品质。

热词:

  • 车展
  • 中档车
  • 卖车
  • 华中
  • 合资品牌
  • 井喷
  • 省油
  • 买车
  • 车价
  • 车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