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土科技招股书涉嫌造假 核心人员履历前后不一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0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0年首次上会被否的东土科技时隔近一年半再度发布招股书,该公司首次上会被否因抗风险能力和募资规模等问题遭证监会发审委否决。本次东土科技募投产品依旧问题重重,更为重要的是招股书中总工程师薛百华的简介与首次上会时的资料大相径庭。

  总工程师履历频现时间大挪移

  东土科技在2010年的招股书中,对薛百华这样描述道:“薛百华先生:公司董事、高级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中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曾先后就职于邮电部侯马电缆厂、大唐电信集团公司十维电信设备有限公司、烟台东土电信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东土电信技术有限公司。其中,1999年1月至2003年12月任大唐电信集团公司十维电信设备有限公司产品总监,2004年1月至2005年5月任烟台东土电信技术有限公司产品总监,2005年5月至2006年5月任北京东土电信技术有限公司产品总监。2006年起就职于本公司。”

  然而时隔一年多之后,薛百华在烟台十维电信(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成员之一)担任产品总监的时间却由“1999年1月至2003年12月”变成了“1998年1月至2003年12月”,其任职的起始日期提前了整整一年。然后,在烟台东土电信任产品总监的时间由“2004年1月至2005年5月”变成了“2004年1月至2009年9月”,此处产品总监的任期又延后了整整4年。

  独立董事重要履历凭空消失

  不仅如此,招股书对东土科技独立董事李萍的描述也存在一定差异。旧版招股书称:“李萍女士,公司独立董事。中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中国注册会计师。1994年至今就职于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现任合伙人。其他担任的重要职务有:2006年7月至今任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准则应用指南征求意见专家组成员;2008年1月至今任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合伙人;2008年4月至今任国家开发银行审贷委员会行外会计师专家委员;2008年8月至今任上海市闵行区企业上市顾问团专家。2009年6月起任东土科技独立董事。”

  新版招股书中,独立董事李萍“2008年4月至今任国家开发银行审贷委员会行外会计师专家委员”的履历却无故被抹去。同时“2006年7月至今任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准则应用指南征求意见专家组成员”的履历也变成了“2010年6月至今为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执业质量兼职检查员”,该项时间和职位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但该招股书中却未做任何文字描述。

  根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第4条“发行人依法披露的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完整,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规定,东土科技在对总工程师薛百华及独立董事李萍的履历介绍中可能涉嫌虚假记载或者重大遗漏。同时,根据该《办法》第64条规定,若证监会经查实后,可能将采取终止审核并在3年内不受理发行人的股票发行申请的监管措施。

热词:

  • 东土
  • 招股书
  • 独立董事
  • 2008年
  • 2006年
  • 电信技术
  • 2004年
  • 大唐电信
  • 履历
  • 2005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