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南岭民爆如愿购神斧民爆 抢占湖南八成市场份额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0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停牌重组多日的南岭民爆(002096)开始复牌交易,股价大涨6.93%,报收30.70元。前一晚,南岭民爆发布公告,确定向神斧民爆10名股东定向发行股票,收购神斧民爆全部股权。历时5年的民爆行业重组事宜终于尘埃落定。

  南岭民爆证券部人员回应,重组过后,南岭与神斧将抢占湖南境内民爆市场八成的份额。

  南岭民爆与神斧民爆的重组故事最早起始于2007年。去年10月20日,公司一纸《换股吸收合并湖南神斧民爆集团有限公司预案》公告将这一重组正式推上幕前。昨日,公司再次公告终于将这一重组事宜正式敲定。

  相比去年的预案,公司确定本次交易的标的为神斧民爆95.10%的股权,交易对方为神斧民爆10名股东,分别是神斧投资、湘投控股、轻盐创投、高新创投、津彬华融、桂阳民爆、水口山有色、兴湘投资、柿竹园矿业和瑶岗仙矿业,评估值约为16.74亿元,发行股份为5320.55万股(公司在实施2011年利润分配后,发行股数相应调整为10688.66万股)。本次发行股份价格将调整为15.66元/股,待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神斧民爆100%的股权。

  南岭民爆承诺,在本次交易实施完毕当年度起3年内,神斧民爆95.10%股权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21亿元、1.3亿元、1.31亿元,不足则补偿差额。

  《金证券》记者发现,南岭民爆的总资产和净利润均仅是神斧民爆的一半。截至2012年3月末,神斧民爆总资产16.33亿元,2011年营收9.67亿元,净利润1.24亿元,2012年一季度净利润3066.01万元。相比之下,今年一季度南岭民爆总资产8.32亿元,2011年营收6.53亿元,净利润9937万元,2012年1-3月净利润1066.37万元。

  南岭民爆吞下神斧民爆,公司工作人员笑称,“有利提升公司的整体实力与业绩水平。”

  《金证券》记者从行业分析师处了解到,“神斧和南岭完成整合后,合并计算2011年产值超过14亿,位居国内20强的第二位,有望成为民爆航母。”其补充称,“民用爆炸物品行业可能继续保持高增长,其中行业中销售企业利润同比增长可能超过26%。并且,由于行业高管制的特性,垄断收益将长期存在。”

热词:

  • 民爆
  • 南岭
  • 市场份额
  • 金证券
  • 矿业
  • 发行股份
  • 复牌
  • 换股
  • 股价
  • 停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