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阿里巴巴发起“小鱼治水”公益行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0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古有大禹治水,今有小鱼治水。活动主办方介绍,除了微博认捐鱼苗外,爱心人士还可以登陆淘宝网绿眼睛公益网店认购“食藻鱼”,为公益贡献一份力量。阿里巴巴“小鱼治水”微博发出后,热心的网友们纷纷评论转发,呼吁更多地人来参与小鱼治水行动。

  古有大禹治水,今有小鱼治水。18日下午,阿里巴巴官方微博发起的“小鱼治水”公益行动,引发热心网友们的追捧。截至22日11时,网友们通过微博已认捐了近两万尾鱼苗。

小鱼治水

  “小鱼能治水,一条小鱼就能改变水域生态环境,这可不是传说哦!一条花白鲢每生长一公斤大约能吃掉30-40公斤的藻类等微小浮游动植物,净化水域。今天你也可以参与‘小鱼治水’——该微博每被转发一次,我们就会为你捐出一尾鱼苗!请大家为环保爱心转起!”阿里巴巴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小鱼对于净化水环境的价值,共同参与到“小鱼治水”行动中来。

  据悉,“小鱼治水——清源洁水行动”,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绿眼睛等公益组织和政府部门共同发起,通过投放花白鲢等鱼苗,利用其滤食水生藻类的特性,清除水中的氮、磷元素,保护水生态环境。投放的鱼苗款,部分来自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此前,阿里巴巴集团承诺每年拨出年收入的0.3%作为公益基金,主要用于环境保护。

  活动主办方介绍,除了微博认捐鱼苗外,爱心人士还可以登陆淘宝网绿眼睛公益网店认购“食藻鱼”,为公益贡献一份力量。各种形式筹集的爱心鱼苗,将由公益组织联合政府部门,在各地的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区放生。

  阿里巴巴“小鱼治水”微博发出后,热心的网友们纷纷评论转发,呼吁更多地人来参与小鱼治水行动。“保护生物,保护河流、保护我们的水源!请大家支持!鱼儿在水中游,环境更有保障!转!”“人人都是护水使者!”……认识到小鱼治水的价值后,更有不少网友表示“忏悔”——“小时候往河里扔了不少垃圾,罪过,帮我多放几条吧”“我爱吃鱼。一年大概消耗100公斤,按每条花鲢1.5公斤算,我这38年共消耗花鲢大概2533条。前几天我养死了10几条小金鱼,总计2550条吧。我决定补偿2550条鱼苗。”

  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也在微博上呼吁道:“让一条河流干净起来,我们就不虚此生。每次听阿里巴巴伙伴们说起他们这个理想,便有感动。同学们,如果你来自乡村,如果你想家乡的河流洁净起来,那么,请你行动起来,转发和支持阿里巴巴的小鱼治水,激活团结更多力量,让中国河流洁净起来不再是梦想。”

  5月21日,“小鱼治水”活动筹集的首批2万尾鱼苗,在浙江省富阳市富春江畔天河清水平台放生。

热词:

  • 小鱼
  • 阿里巴巴
  • 鱼苗
  • 微博
  • 食藻鱼
  • 忏悔
  • 公益基金会
  • 公益组织
  • 放生
  • 藻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