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青年择偶搜寻结果:奥特曼在银行下象棋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一项对2315人进行的调查显示,81.2%的人感觉时下很多年轻人择偶时青睐“高富帅”、“白富美”。受访者中,“80后”占52.3%,“70后”占22.1%,“90后”占18.7%。“高富帅”与“白富美”是新近涌现的网络热词,前者形容男人高大、有钱、帅气,后者描述女人肤白、多金、貌美。

  平心而论,青年男女找对象时,多少都会有些理想主义,只要不过分,这也很正常。挑一个要在一起过一辈子的人,谁不希望自己的另一半完美无瑕、出类拔萃?即便一些自身条件很差的“青蛙”、“恐龙”,也会偶尔做做“吃天鹅肉”的美梦,盼望“鲜花插在牛粪上”的奇迹出现在自己身上。但无论如何,不要和常识对抗,不要让理想主义膨胀成一个陷阱,须知,现实生活中,“高富帅”与“白富美”即便有,也是凤毛麟角,怎么就一定会轮到你呢?

  我一个亲戚的女儿,属于准“白富美”级别,她自恃青春靓丽、家境优越、文凭又高,左挑右拣,几年下来见过或谈过的男青年足有一个加强排,却没有一个完全达到“高富帅”标准,于是,她至今待字闺中。

  找对象毕竟不同于买东西,认真挑选是必需的,但一定要把握好一个度,不要挑来挑去挑花了眼,最后把自己剩下了。有一天,柏拉图问老师苏格拉底什么是爱情,老师就叫他先到麦田里,摘一棵全麦田里最大最金黄的的麦穗。其间只能摘一次,而且只可以向前走,不能回头。结果,柏拉图两手空空地走出麦田。老师问他为什么摘不到,他说:“因为只能摘一次,又不能走回头路,其间即使见到一棵又大又金黄的,因为不知前面是否有更好的,所以没有摘;走到前面时,又发觉总不及之前见到的好,原来麦田里最大最金黄的麦穗,早就错过了;于是,我便什么也摘不到。”老师说:“瞧,这就是爱情。”

  网上有个段子说,某时髦靓女上网搜索理想男友:要帅,有车。结果是:象棋。女不甘心,再搜:有房、有钱。结果是:银行。女还不甘心,再搜:有爱心,体贴人。结果是:奥特曼。女十分生气,于是将上述全部条件输入,良久,计算机十分艰难而又缓慢地打出一行字:“奥特曼在银行下象棋。”那些一味追求“高富帅”与“白富美”的人,最后会不会也收获一位在银行下象棋的奥特曼呢?

热词:

  • 高富帅
  • 白富美
  • 奥特曼
  • 下象棋
  • 择偶
  • 青年男女
  • 80后
  • 恐龙
  • 青蛙
  • 麦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