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夏季用车窍门介绍 和爱车一起过盛夏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们的生活中已经离不开车,那么我们的爱车应该怎样度过这个夏季呢?今天笔者就跟大家聊聊夏天该如何检查车、如何开车、如何停车: 

  检差 

  夏天大家开车最怕的是自燃和爆胎,自燃大多发生在3年以上的老车上,而且不管高中低档车都时有发生,所以不要因为自己驾驶的是高档车就心存侥幸心理,大部分的自燃都是因为驾驶员疏于检查发动机舱造成的。 

  车辆自燃的主要原因有两种,1、车辆油路有渗漏,高温引起油料燃烧。2、车辆的电路系统有破损,线路短路或接触不良,打火造成车辆自燃。 

  专业的油路和电路的检查最好还是到专业的修车店,自己日常的检查主要看油路和电路有没有明显的渗漏破损。油路的检查首先看看发动机,变速箱底部有没有渗漏,如果有那你就要好好的检查下了,首先检查各段油管有没有破损,特别是接口的地方有没有油渍,如果发现油管有破损,必须第一时间到专业维修点进行更换。其次检查下喷油嘴处有没有渗漏,如果有也必须马上更换。在这里啰嗦几句,很多老车的发动机变速箱底部都糊着一层厚厚的油泥,这些东西最好能及时清理掉,因为一旦发生自燃,这些东西可都是良好的可燃物。 

  电路的检查首先看看各线束的接头有没有松动,接头松动车辆工作时很容易产生火花。其次看看各种线材有没有破损,因为发动机舱里基本上都是金属材质的部件,线材的破损处碰到金属也很容易产生电火花。强调一点,线路检查最重要的是检查点火系统的电路,因为点火系统是高压电,电火花的能量极高,所以要发现点火线圈有破损的话必须即时维修更换。 

  夏天开车另一大隐患就是爆胎,虽说现在大部分汽车都使用的是没有内胎的真空轮胎,轮胎不会突然爆掉,但是高速行驶时一个胎突然没气也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夏天天热易爆胎相信大家都知道,大家也都知道要检测轮胎压力,但是大部分可能只知道轮胎的压力不能太高。天热胎压高,轮胎和滚烫路面摩擦会产生大量的热,热胀冷缩,所以容易爆胎。 

  其实轮胎压力过低也会引起爆胎,因为轮胎胎壁里是钢丝,轮胎胎压不足,里面的钢丝在车辆行驶时不停的过度弯折,特别车速过快时,因为金属的疲劳效应,胎壁的钢丝就会被折断,这样也会引起爆胎。所以夏天的胎压必须根据自己车的说明要求,调整到一个合适的范围。 

  因为夏天的雨水较多,所以你最好再检查下轮胎花纹深度,轮胎花纹过浅的话雨天行驶排水不畅也是非常危险的。

热词:

  • 爱车
  • 爆胎
  • 油路
  • 轮胎花纹
  • 真空轮胎
  • 渗漏
  • 点火系统
  • 车辆自燃
  • 发动机舱
  • 变速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