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香港时装企业宝姿遭洗仓 欧洲股神损失逾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香港信报报道,停牌近两个月的宝姿(589)昨天复牌,受公司漏报包括借钱予大股东等多项关连交易消息拖累,股价急插38%,创逾三年收市新低,市值单日蒸发近25亿元。

  有“欧洲股神”之称的安东尼波顿(Anthony Bolton)持股量近5%,其持股的价值损失逾亿元。同系的春天百货(331)亦急跌近一成,收报0.74元,创上市新低。摩通指出,宝姿业绩逊该行预期,维持“减持”评级,目标价降至10元。

  宝姿昨天大裂口低开,全日反复下滑,午后跌幅一度达43%,低见6.51元,临近收市跌幅稍为收窄,收报7.04元,大跌38%,创自2009年1月以来收市新低,全日总成交4.66亿元。

  同系的春天百货则先升后跌,午后更急挫近16%,低见0.69元,收市报0.74元,下跌9.8%,创上市新低,成交急增至5240万元。

  宝姿遭洗仓,市值单日蒸发近25亿元,股东们叫苦连天。据彭博信息显示,欧洲股神安东尼波顿持有宝姿约2800万股,持股量为4.92%,若没有减持及按昨天收市价计算,其持股的价值账面损失料约1.22亿元。排名第三大股东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亦持有逾4100万股,持股量7.26%,账面损失1.8亿元。

  摩通发表报告指出,宝姿业绩倒退9%,低于该行预期及令人失望。该行预期,宝姿股价将受到多项因素影响而作出负面反应,其一为去年业绩差强人意,其次是存货拨备上升、过往漏报多项关连交易及因此迟发业绩报告,皆不利市场对公司的信心。同时,市场竞争加剧及多个品牌策略成效未获确认,该行重申“减持”评级,目标价由11.4元降至10元。

  宝姿早前突然延迟公布业绩,停牌一个半月后于周一揭开真相。公司公布,主要涉及一连串没有公布的关连交易,包括宝姿大股东兼时任主席陈汉杰、行政总裁陈启泰及其家族多次向宝姿免息贷款但没有公布,涉资约3.5亿元人民币,连同宝姿子公司董事的贷款,合共涉及7.93亿元人民币。陈汉杰则同时辞任主席及执董职务。

热词:

  • 宝姿
  • 香港时装
  • 减持
  • 持股
  • 大股东
  • 停牌
  • 全日
  • 股价
  • 市值
  • 目标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