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投太平洋保险频频被推销 市民质疑信息遭泄露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有市民打来热线称自己在太平洋保险投保车险快到期时,平安保险公司打来电话推销车险,并称市民的交强险信息所有保险公司都可以共享,市民质疑个人信息遭泄露。

  21日上午,市民李女士打来热线,称她在太平洋保险公司购买的车险即将到期,正准备去续保时,却接到了平安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打来的推销车险的电话。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并没有购买过平安保险的车险产品,但是该工作人员却说电脑上显示她是平安保险的客户,在李女士的质疑下,该工作人员又表示可能是李女士周围的亲朋好友购买了平安保险的车险产品,留下了李女士的联系方式,但是李女士的亲戚朋友中并没有人购买平安保险的产品。“我怀疑信息被泄露了。”李女士说。市民赵先生也遇到过同样的情况,赵先生告诉记者,车险快到期时,会有很多保险公司打来电话推销车险,“一天能接七八个电话。”

  记者以车主身份来到黄河五路上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滨州中心支公司,对于记者的疑问,负责办理车险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推销车险的电话是上海公司的坐机打的,“交强险的信息保险公司都是共享,能看到你的车险什么时候到期。”记者以看价格为由随便报了一个车牌号,该工作人员在没有承保人更详细信息的前提下,就从电脑上调出了该车的投保信息。

  对于这种情况,记者首先咨询了李女士投保的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滨州中心支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的客户信息全部是保密的,其他保险公司不可能看到太平洋保险公司客户信息,“各个保险公司之间不可能共享客户信息,在交强险信息平台上也无法查询到。”

  随后记者咨询了滨州市保险行业协会,保险行业协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交强险的信息是不可能共享的,交强险信息平台只能查询出险情况等,在市民没有提供车牌号、车驾号等相关信息时,保险公司不能查到承保人的信息,“这些详细的信息都无法通过信息平台查询,连我们都没有权利查询。”工作人员还表示,现在信息泄露的途径比较多,并不清楚保险公司能从哪个渠道得到承保人信息,“但是我们对于保险公司电销保险有规定,如果客户明确表明不投保,该保险公司就不能够再打电话推销。”(记者 王丽丽)

热词:

  • 车险
  • 保险行业协会
  • 太平洋人寿保险
  • 信息泄露
  • 交强险
  • 太平洋保险公司
  • 李女士
  • 市民
  • 客户信息
  • 信息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