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是否企稳关键看成交量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外围市场显著回暖,国内市场消息面相对暖和,经过连续杀跌后的A股出现高开高走的走势,沪指站上5日均线,深成指开盘收复万点,随后稳步上攻。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373.31点,上涨25.01点,涨幅1.07%,成交753.7亿元;深成指报10180.3点,上涨202.71点,涨幅2.03%,成交603.8亿元。板块全线上扬,酿酒、水泥建材、券商、房地产等涨幅居前。超过2000只个股飘红,但是仅有7只个股涨停,相对来说个股表现较为弱势。

  缩量反弹释放三大信号

  昨日市场的反弹过程中有三大特点:

  第一是涨停个股数量有所减少。上午一度出现仅有1只个股涨停的情况,是最近几个月来最少的,午盘后有所增加。这说明市场反弹动力还是超跌所致,连续下跌后,靠近市场下方支撑,市场需要反弹。

  第二是缩量。按照道理说,高开后高走,市场应该能够吸引场外资金入场,但昨日明显量能是有一个萎缩的,这主要还是市场信心不足,而信心不足就是源于赚钱效应不足。此外整个市场的基本面并没有因为下跌后转好,利空数据继续出现,相反利好政策一个个地出台后,并未激发市场走高,所以市场也保持谨慎。

  第三是股指期货方面持仓并未增加,而且出现下降,这说明今天的反弹符合多空双方要求,多头是连续超跌后反弹动力释放,空头则是借机等待新一波的做空机会,这样双方形成平衡。

  因此总体来看,昨日缩量反弹中有三个比较明显的信号:第一是反弹力量源于超跌;第二是缩量源于场外资金的谨慎,与场内资金自救;第三是多空双方暂时形成平衡,短线市场维系小反弹格局。

  重点关注成交量是否配合

  缺少成交量支撑的反弹在面对上方10日、20日等多条均线时,确实存在不小的压力。而资金流向上,昨日沪深两市资金出现了逆转,结束连续两周的资金净流出状态,两市资金净流入32.5亿元。因此,只要市场不出现大幅杀跌,击穿下方第一支撑半年线,市场短期有望延续反弹走势。

  即便今日出现调整,只要调整是强势的,市场资金活跃度仍维持,则指数就有希望继续上攻。如果经济利好政策的影响逐渐在市场上形成一定的效应,甚至可能再度上攻2478点,或者上探收敛三角形的上轨2435点附近。引起,近期的走势需要重点关注,特别是看成交量是否配合。

热词:

  • 成交量
  • 个股数量
  • 个股表现
  • 沪指
  • 缩量
  • 反弹格局
  • 涨停
  • 消息面
  • 收敛三角形
  • 超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