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锦江股份推出简约版“锦江之星”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上午9点30分,上海广场假日酒店3楼会议厅内聚集了锦江股份的近百名股东。休会期间,锦江股份的公司高层走下讲台,来到股民们中间,与小股民之间亲密互动。

  三、四线城市

  布局简约版“锦江之星”

  “如今,经济型酒店的市场规模看似已接近饱和,且公司还面对着‘如家’和‘汉庭’两大竞争对手,公司如何从中胜出?”面对股民的提问,锦江股份副董事长徐祖荣表示,虽然国内已出现了不少优势企业,但经济型酒店在未来几年内仍将实现较大规模的扩张,至少还有8至10年的发展空间。”徐祖荣也坦言,公司在经营规模上的确比不上如家和汉庭,但公司追求的是品质发展,如果只求规模不求质量,那将“欲速则不达”。

  徐祖荣还在会上介绍称,“今年锦江股份计划新增开业连锁经济型酒店140家,至今年年末开业门店总数达到684家;新增签约连锁经济型酒店180家,至年末签约门店总数达到923家。”

  对于公司的“锦江之星”品牌,公司将继续加大在部分重点一、二线城市的开发力度。

  此外,公司也将抢占国内三、四线城市的经济型酒店市场。“目前,公司正在努力打造‘锦江之星’的简约版本,也就是在‘锦江之星’现有的模式上进行结构简化,比如酒店的客房间数从之前的150间减少到100间等。”徐祖荣同时强调,公司会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来调整经营战略。公司预计今年将实现营业收入24.10亿元。

  新亚大包一季度亏损

  转型经营迫在眉睫

  在股东大会现场,股民们除了对锦江股份的酒店业务颇感兴趣外,对于公司的食品餐饮业务同样深受投资者的关注。“从今年的一季报来看,新亚食品有限公司出现了严重亏损,公司将如何应对?”现场,一位小股民对于公司参股的两大餐饮公司的经营现状表示担忧。

  对此,徐祖荣副董事长表示,由于“新亚大包”在一日经营中唯有早市做得较好,午市和晚市的经营状况不佳,外加报告期内,公司餐饮业的能源和租金都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升,因此给公司的经营成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徐祖荣在会上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努力进行商业模式上的调整,公司希望能够转变“新亚大包”只有早市卖得好的现状,尽快走出经营困境。

热词:

  • 锦江之星
  • 汉庭
  • 股份
  • 股民
  • 经济型酒店
  • 门店总数
  • 早市
  • 报告期内
  • 投资者
  • 股东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