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电信用户被多扣费用 该公司回应:二次换号所致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自德州的中国电信德州分公司用户周晓娟11日向记者反映,近日她查询手机话费时发现自己被多扣了费用,便拨打中国电信客服电话询问原因,得到的答复是她开通了“电话对对碰”业务,每月收取业务费16元。

  次日,周晓娟接到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电话对对碰”业务工作人员的电话,工作人员告知这项业务是她4月份某晚10点多拨打电话118168开通的,周晓娟表示自己从未拨打过这个电话。工作人员称将再次查询。

  随后,山东电信客服人员致电周晓娟称:“可能是二次换号导致的,号码上一名使用者开通了这项业务,他们没有更改。”周晓娟表示,2月6日办卡时,她与德州电信公司签订的合同上没有这项业务。

  周晓娟在中国电信山东网上营业厅把办卡以来的通话记录全部查了一遍,并没有发现拨打118168这个号码的记录。

  9日,周晓娟收到返还的4月和5月的该项费用,但未收到3月份的。为此,周晓娟11日致电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客服询问,得到的答复是正在处理中。她希望能快点解决此事,于当日下午拨打了德州市12345市长热线。随后接到4个回复电话,都表示会尽快退钱,并希望她不再追究此事。

  次日,周晓娟收到返还的3月份的费用,但她对此并不满意,“现在他们到处托人给我打电话,让我不再追究。”周晓娟对记者说:“我就是要追究,想问清楚他们为什么私自给我开这个业务。”

  记者于13日中午致电中国电信客服10000,询问上述情况是否属实,客服工作人员转接了值班经理,她记录下所反映的问题后,表示核实后会尽快给予回复。当天下午,记者接到一个自称是“宣传部工作人员”的来电,告诉记者不要参与此事。记者注意到,来电显示该号码归属地为济南。

  14日下午,记者接到德州电信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不能告知情况是否属实,记者询问怎样才能得知真实情况时,对方称“需要拨打电话10000”。记者表示就是拨打该电话反映的问题,希望电信方面能就该问题给予回复,经过沟通,对方承诺将反馈给山东总部,并于48小时内给记者一个回复。

  48小时的回复期限已经过去,电信方面仍未给予回复。于是,记者拨通了德州市12345市长热线,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周晓娟反映的问题,且回访记录上显示德州电信有关部门已就此事向她道歉。但周晓娟对此处理结果并不满意,她表示:“虽然德州电信一直说这是二次换号导致的,是他们的工作失误,但是我怀疑这是他们私自给我开通的业务,我是2月份办的卡,如果是上一名用户的业务没有注销掉,为什么2月份没有扣除这项费用?如果我不及时发现,这个费用岂不是会一直扣下去?”

  山东鹊华律师事务所胡春雨律师2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消费者在办卡时与电信公司签订了合同,如果真是电信公司私自为用户开通业务,那就涉嫌违约。此外,很多用户是很信任电信公司的,所以不会太关注自己的话费详单,希望电信公司在服务方面要对得起用户的信任。”

热词:

  • 周晓娟
  • 话费详单
  • 电信用户
  • 中国电信
  • 电信公司
  • 此事
  • 查询手机
  • 来电显示
  • 通话记录
  • 归属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