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涨幅竟全球第一!八成股民赔钱抱怨“被上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今年竟然涨幅第一?!”昨天,很多股民都下意识地看了看自己的股票账户。“买的基金全部赔钱,股票账户也是一片绿油油,A股的涨幅怎么就全球第一了呢?”投资者张先生气愤地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股民们又一次“被上涨了”。

  其实,统计数据并没有出错。至昨天收盘,深成指今年已累计上涨14.14%,上证指数累计上涨7.91%。而全球主要市场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涨幅为9.29%;法兰克福DAX指数上涨8.38%;标准普尔500指数、恒生指数、日经指数,分别上涨4.19%、3.23%、3.31%。深成指以14.14%的涨幅,排名全球主要股票市场首位,上证指数排名第4。

  但股民们似乎并没有分享到上涨带来的快乐。网易财经的调查显示,高达81.4%的调查者今年以来赔钱,仅11.4%的股民赚钱,还有7.2%的股民盈亏持平。

  事实上,只赚指数不赚钱的奇怪局面并非今年才有。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负责人此前就曾表示,我国股市近几年的波动幅度很大,大涨之后又大落。就最近两年来看,由于持续下跌,投资者亏损面较大,特别是中小投资者普遍没有赚钱。

  投资者保护局负责人称,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很复杂,最根本的原因是当前我国的资本市场结构还不够合理,市场约束机制不强,市场运行的体制和机制还存在不少问题。比如,市场存在的“新股热”、新股发行“三高”、“恶炒ST股”、“恶炒小盘股”等现象的存在,极大地损害了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对此,监管部门高度重视,正在积极研究解决办法。

  昨天,在股吧论坛上,投资者也纷纷将质疑抛给了“涨幅第一的A股”。

  “中国股民严重亏损排名世界第一!”“上市公司不分红的数量也是世界第一!”“IPO圈钱的速度同样是全球第一!”……网民们在竞相列出中国股市各项“第一”的同时,称A股在去年全球跌幅第一的基础上,才有了今年所谓的涨幅第一,这样的比较令人脸红害臊。股民称,如果算上去年近30%的跌幅,近一年半以来,A股还是全球第一,只不过却变成了“跌幅第一”!

热词:

  • 第一
  • 股民
  • 涨幅
  • A股
  • 网易财经
  • ST股
  • 三高
  • 全球
  • 上证指数
  • 深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