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传闻财务造假,上海医药暴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指收报2363.44点,微跌0.42%。但上海医药受涉嫌财务造假的消息影响,以跌停报收。图/IC

  昨日中午,上药集团前副总裁葛剑秋发表微博称“无法保持沉默了”,并称,“要抨击的是陈腐的国企体制”。

  本报长沙讯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上海医药因涉嫌财务造假被中国证监会和港交所调查,同时多名公司高管出面“吐槽”。受其影响,昨日上海医药A股跌停,H股更是暴跌超过24%。市场人士建议,踩到这种地雷,投资者早走为妙。

  虽然上海医药曾在医药行业整体疲软的2011年交出了靓丽年报,但事实上这家唯一的A+H医药企业一直麻烦不断董事长被免职、信息披露失实、高管违规瓜分利润等种种风波让该公司股价一直没有起色。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上海医药因涉嫌财务造假正在被证监会及港交所调查,调查主要涉及上海医药在香港上市之后,对常州康丽制药以及新先锋商标、专利等无形资产的收购案。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医药今年第一季度财报中,本次涉案的常州康丽制药有限公司营收数字便已并表计入。

  一石激起千层浪,上药集团前副总裁葛剑秋昨日午间也“落井下石”,通过微博愤然表示 “无法保持沉默了,这种爆料不是我的风格。我要抨击的是陈腐的国企体制,目的是利用各种力量逼迫上药走上市场化改革的道路,不要让沉沦的历史重演。今天看来我以前的努力白费了,宿命无法抗拒。”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上海医药的A股和H股双线告急:A股早盘低开低走,午后即告跌停,放出6.97亿元巨量;H股方面,下跌幅度甚至一度达到35%,其后虽收复部分失地,但仍以24.34%的跌幅成为当天表现最差的港股。

  中信建投证券湖南研究总监刘亚辉表示,上海医药本次的事件“完全是撞在了枪口上”。他认为,最近一年时间内上海医药的负面消息在二级市场得到了充分的表现。

  刘亚辉同时建议投资者,“踩到这种地雷跑得越早越好,以前是炒概念、炒垃圾、炒题材,但是现在任何在财务报表上有瑕疵的公司都应该坚决回避”。

  上海医药昨日晚间在港交所和上交所同时发布公告表示,截至昨日公司并未收到中国证监会或香港联交所就公司财务或其他事宜展开任何调查的通知。上药还称,已完成对常州康丽制药70%股权的收购,且普华永道对公司2011年度的财务报告出具了标准无保留的审计报告,不存在财务造假问题。记者王琛

热词:

  • 上海医药
  • 财务造假
  • 暴跌
  • 沪指
  • 财务报告
  • 跌停
  • H股
  • 吐槽
  • A股
  • 港交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