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利欧股份收购富士特 强化农机业务竞争实力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利欧股份(002131)今天发布公告,利欧股份于2012年5月23日与富士特有限公司(以下称“富士特”)股东林夏满、梁小恩、梁宛平签订了《股权收购意向书》,拟收购林夏满、梁小恩、梁宛平分别持有富士特的26%、26%、8%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利欧股份将持有富士特60%股权,林夏满、梁小恩分别持有20%、20%的股权。

  根据公告,富士特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3月,注册资本为5,018万元,注册地址为台州市路桥区金清镇。富士特属农业机械行业,主要生产植保机械(动力喷雾机、机动喷雾机、电动喷雾器)、农用泵、园林机械、养殖机械等产品。富士特非常重视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综合实力位居浙江省植保机械行业前三强。富士特拥有30多项专利,其中,2项为发明专利。富士特的主导产品动力喷雾机在国内农机市场颇有影响力,其中,“背负式动力喷雾机”、“手推式动力喷雾机”获得农业部颁发的“农业机械推广鉴定证书”,“高性能背负手推喷雾机”及“中央控制系统喷雾机”被科技部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中央控制系统喷雾机”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根据公告内容,富士特产品以内销为主,目前有50多款产品进入国家农机补贴目录,“FST”商标被认定为驰名商标。根据富士特提供的财务报表(未经审计),截至2011年12月31日,富士特总资产为16,493.90万元,净资产为7,611.54万元;2011年度,富士特营业收入21,440.89万元,净利润1,573.49万元。

  记者注意到,富士特与利欧股份于2007年底收购的另一子公司——浙江大农实业有限公司(“大农实业”)都位于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而台州市是中国植保机械的重要生产基地。从公司公告的资料可以看出,富士特与大农实业的业务有部分重叠,但更多的是相互补充。利欧股份收购富士特之后,其农机业务的整体规模将快速扩大,技术实力进一步提升,产品线更加丰富,同时,市场分布将更为合理(富士特主攻国内市场,大农实业则以出口为主)。目前,富士特有50多款产品进入国家农机补贴目录,在并入利欧股份后,有望借助国家扶持农机发展的政策东风,将业务进一步做大,同时,也可利用其成熟的国内销售网络,扩大利欧股份的农用泵、园林机械产品的国内销售额,具有良好的协同效应。可以预见,3-5年后,利欧股份的农机业务将成为现有泵业务之外的另一重要业务板块。

热词:

  • 富士
  • 利欧
  • 股份收购
  • 农机市场
  • 业务竞争
  • 业务板块
  • 大农
  • fst
  • 机动喷雾机
  • 股权收购意向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