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元对人民币中间价破八 创10年新低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09年底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爆发,经过两年多的时间,仍在持续发酵。

  欧元对人民币中间价昨天破八,中间价报7.9980元,创2002年6月以来新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也下跌131个基点,连续两天的升势戛然而止。

  在欧盟领袖非正式会议即将召开、欧元暂获喘息机会之际,前希腊总经卢卡斯·帕帕季莫斯抛出惊人言论,称希腊正在考虑为退出欧元区做准备,引发金融市场震荡。

  分析人士指出,欧债危机迟迟不得到解决,将严重扭曲并损害全球经济,不可避免地拖累非美货币疲软,人民币的贬值压力也越来越大。

  欧元对人民币急跌781基点

  欧元对人民币中间价昨天跌破8.0整数关口,昨天(5月23日)报1欧元兑人民币7.9980元,较上日(1欧元兑人民币8.0761元)下跌781个基点,创2002年6月以来新低。

  与此同时,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此前连续两天的升势戛然而止,昨天跌131个基点报6.3208,创下逾两周来的最大跌幅。

  本周三(5月23日)晚间欧盟领袖非正式会议将在布鲁塞尔召开,希腊前总理帕帕季莫斯5月22日在接受《道琼斯》采访时透露,希腊正在考虑为退出欧元区做准备,令金融市场陷入震荡。

  美元指数昨天盘中一度触及20个月新高,欧元兑美元继续进一步跌破今年1月13日低点,创2010年8月以来新低。昨天最低报1.2615,跌0.5%。

  希腊6月17日将重新举行国会大选,相当于对是否退出加入已12年的欧元区进行的一次公民复决。

  市场预测,即将召开的布鲁塞尔会议将讨论如何把希腊留在欧元区,不过目前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采取多少节支措施才能遏制危机的问题上存有分歧。德国央行称希腊形势非常令人担忧,不进行改革该国将难以获得更多援助。

  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

  加拿大丰业银行驻香港高级策略师SachaTihanyi说:“欧洲将继续苦苦挣扎,所有支持人民币强劲升值的因素几乎不存在。欧元和其他亚洲货币表现越疲软,人民币的贬值压力就越大。”

  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人民币兑美元昨天最低报6.3395,全天收盘报6.3345,较上日跌114个基点。

  香港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跌0.08%,至6.3310。12个月无本金交割人民币远期外汇合约下跌0.12%,至6.3880元,较境内现汇贴水1%。

  华东某银行外汇交易员指出,美元强势预计还会维持一段时间,拉低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交易区间,人民币存在弹性贬值的可能。

  知名对冲基金经理张敏杰认为,若希腊退出欧元区,欧元区的金融体系作为希腊主要的债主,也将面对数千亿欧元的损失,银行会出现挤兑,酿成欧洲金融业危机。不过他同时表示,让希腊退出欧元区只是一种最坏的假设,欧洲决策层现阶段应该不会容许希腊退出欧元区。

热词:

  • 中间价
  • 人民币兑美元
  • 欧元区
  • SachaTihanyi
  • 人民币贬值
  • 欧元兑美元
  • 整数关口
  • 希腊
  • 道琼斯
  • 离岸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