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两只跨境ETF获证监会反馈意见 上周4只债基上报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15只新基金齐获第一次反馈意见;4月来上报的新基金76.67%为低风险产品

  证监会昨日公布的新基金核准公示表显示,上周没有新基金获批,但监管层一口气对15只上报新产品给出了第一次反馈意见,其中包括两只跨境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因以创新理财为首的低风险产品受热捧,基金公司依然以此为主力,上周上报的4只新基金均为低风险产品,4月以来上报的76.67%为低风险产品。

  两只跨境ETF获反馈意见

  监管层新基金审批保持了较快速度,上周对15只上报新产品给出了第一次反馈意见,是平常每周给出反馈意见基金只数的3倍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接受到第一次反馈意见的包括两只跨境ETF。证监会网站最新公示表显示,两只跨境ETF均在5月16日收到证监会第一次反馈意见。其中,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ETF及其联接基金(QDII)是2月8日获受理,华夏香港恒生指数基金(QDII)在2月8日的重新启动审核阶段,两只产品基本保持“同进退”状态。通常新基金都要经过审查阶段的反馈意见,有的新基金还要经历两次反馈意见和接收两次反馈材料才能获得批准,而从第一次反馈意见日到最终决定批准日一般需要1至2个月时间。

  此外,上周接到第一次反馈意见的还有不少创新型基金,如南方本息1年期绝对收益债券型基金和南方本息3年期绝对收益债券型基金都在5月14日接到了第一次反馈意见,4月初上报的汇添富理财14天债券型基金也在5月16日获得第一次反馈意见。

  目前来看,低风险产品的审批速度要快过偏股型产品,上周接到第一次反馈意见的基金中有9只为低风险产品(包括保本基金),而且不少接到第一次反馈意见的股票型、混合型基金,多为今年2、3月份上报,而债券型产品多为4月份上报。

  上周4只债基上报

  今年低风险产品受到市场追捧,巨大的“规模效应”让基金公司继续上报债券基金产品。4月以来申报的30只基金中,有23只为债基或保本等低风险产品,占比超过76.67%。

  上周共有4家公司申报了4只新基金募集申请,均为低风险产品。金鹰基金5月14日上报了金鹰元泰高收益信用债基金。5月15日,光大保德信添上报了光大保德信添天盈季度理财债券型基金,安信目标收益债券型基金也同日上报。而5月18日,融通岁岁添利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也上报,其中金鹰和安信基金公司上报新产品已被受理。

  基金公司近期以来申报的产品多以短期理财型、债券型、货币型、保本型等固定收益类产品为主攻方向。不过,因为华安、汇添富等基金公司所发行的短期理财基金有保护期限制,不少基金公司都在“另辟蹊径”开发同类产品。(来源:证券时报)

  

热词:

  • ETF
  • 债券型基金
  • 证监会
  • 新基金
  • 反馈意见
  • 保本基金
  • 跨境
  • QDII
  • 易方达
  • 指数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