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摩托罗拉移动人事地震 多名高管随CEO一起辞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谷歌宣布完成对摩托罗拉移动价值125亿美元的收购,同时任命了摩托罗拉移动新的管理团队。而收购完成同时带来了一场巨大的人事“地震”,包括CEO桑杰·贾以及首席战略官约翰·布赫尔等多位摩托罗拉移动高管都将离开公司,谷歌前美洲区总裁成为摩托罗拉移动的新CEO。有消息透露,收购完成后摩托罗拉移动有可能进行裁员,但谷歌并没有对裁员作出明确回应,但事实上产品开发以及法律部门已少有原摩托罗拉移动高管的身影。而摩托罗拉移动中国区有关人士表示,目前一切工作正常,没有任何有关裁员消息。

  摩托罗拉移动多位高管辞职

  在获得欧洲、美国以及中国等地相关部门相继批准之后,业界所讲的“googlerola”终于正式亮相。据悉,此次收购价格为每股40美元,而谷歌为了保持自己对安卓阵营其他厂商的吸引力,表示在收购之后,摩托罗拉移动技术将作为谷歌的独立业务运行。

  而收购带来的巨大震动在原摩托罗拉移动高层发生,包括原CEO桑杰·贾之外,首席战略官约翰·布赫尔、高级副总裁阿兰·穆特里西、供应链主管迈克·弗莱明、首席营销官比尔·奥格尔、人力资源主管斯科特·克拉姆、首席运营官尤尔根·斯塔克和首席财务官马克·罗斯曼都将辞职。而有消息透露,桑杰·贾仍将在公司中留任一段时间,来帮助管理过渡阶段。除了高层人事“震动”之外,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在交易完成后,摩托罗拉移动新的管理层将全面了解公司运营,以及所有人都在做些什么,随后将做出决策。同时表示摩托罗拉移动有可能进行裁员。

  中国区未有裁员消息

  本报记者昨日致电摩托罗拉移动中国区相关负责人,该人士表示目前公司一切正常,没有收到任何相关裁员的消息。据了解,摩托罗拉将成为谷歌的独立子公司,职员将保留电子邮件账号,摩托罗拉标志也将保留。5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摩托罗拉移动截至2012年3月31日第一季度实现营收31亿美元,同比增长2%;净亏损8600万美元,同比扩大6.2%,去年同期为净亏损8100万美元;业内人士杨群表示,目前摩托罗拉品牌手机在全球出货量远远不及苹果和三星,因此谷歌接手之后,要想重振摩托罗拉手机当年辉煌将面对诸多困难。同时,杨群认为,谷歌曾经推出过自有品牌手机,但最后不了了之,未来谷歌将如何运作摩托罗拉移动的市场战略,业内也将拭目以待。

热词:

  • 谷歌
  • 地震
  • 高管
  • TechCrunch
  • CEO
  • 摩托罗拉手机
  • 移动技术
  • googlerola
  • 首席战略
  • 管理团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