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移动李跃:提高千元机补贴 明年推TD-LTE手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24日消息,中国移动总裁李跃昨日在接受搜狐IT专访时表示,中国移动今年将重点加大千元智能手机补贴力度,计划从去年172亿元提高至今年的200亿元。在TD-LTE方面,中国移动试点将扩大至10城市,并预计明年在全国主要城市TD-LTE试验网。在香港地区,除上月已推出的LTE商用服务外,计划在四季度推出商用TD-LTE网络。

  中国移动总裁李跃

  中国移动今年将重点补贴千元智能手机

  李跃是在昨天下午中国移动发布《2011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后接受搜狐IT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李跃称,千元智能手机是支撑中国移动未来发展的新动力,是移动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移动今年将重点加大千元智能手机的补贴力度,并希望与产业链推动千元甚至更低档位的智能手机发展。

  李跃透露,中国移动去年在手机补贴方面的投入为172亿,今年将增加至200亿,其中大部分将用于TD智能手机的补贴方面,其中千元TD智能手机将是补贴重点。

  计划明年在主要城市建设TD-LTE试验网

  在TD-LTE方面,中国移动于2010年在上海、杭州、南京、广州、深圳、厦门六城市TD-LTE规模技术试验建设工作,李跃对搜狐IT表示,TD-LTE在六个试验城市的试验效果良好,今年会将增加北京、天津、青岛、武汉,试验范围扩大至十个城市。如果效果令人满意的话,明年将在全国主要大城市都部署TD-LTE试验网络。

  在TD-LTE基站建设方面,李跃称,4G设备成本比3G便宜50%到60%,4G盈利贡献较好,预计随着4G网络和智能手机的普及,4G将成为公司业务新的快速增长点。中国移动今年将建设2万个TD-LTE基站,预计2013年基站规模将超过20万。

  四季度香港推商用TD-LTE网络 明年引入TD-LTE手机

  今年4月25日,中国移动宣布在香港推出LTE 4G网络服务,可提供每秒100MB的最大下载速度。在此之前的2月6日,中国移动宣布在香港以1.7亿港元拍得30MHz的TDD频段,频段为2330MHz-2360MH,将用于在香港建设TD-LTE网络,这也是中国移动在国内预计要建设的第一个商用TD-LTE网络。据了解,中国移动将在香港年底将实现4G LTE网络室外覆盖可达现有网络的100%覆盖水平,室内覆盖可达80%水平.

  李跃对搜狐IT表示,中国移动计划今年四季度在香港地区推出商用TD-LTE网络,届时会有可同时支持FDD和TDD的4G双模终端,可为大陆发展TD-LTE积累经验,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于在中国大陆地区引入TD-LT终端计划,李跃称,目前在部署试验网的城市,少部分拥有TD-LTE数据卡的用户可直接体验,其他绝大部分用户可通过支持Wi-Fi的终端接入,预计明年下半年将在大陆引入配合TD-LTE试验网的4G手机。

热词:

  • TD-LTE
  • 李跃
  • 移动信息化
  • 智能手机
  • 试验网
  • 频段
  • 2011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 用户可
  • TDD
  • 设备成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