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央行将发佛教圣地金银纪念币 适合中长线参与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盎司五台山圆形银币

  人民银行近日公告称,定于明天发行中国佛教圣地(五台山)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本套纪念币的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分别为佛光寺、显通寺、菩萨顶、塔院寺等建筑造型以及文殊菩萨造像,并刊面额。本套纪念币均为精制币,成色99.9%。其中1公斤圆形金币面额1万元,最大发行量300枚;5盎司圆形金币面额2000元,最大发行量3000枚;1/4盎司圆形金币面额100元,最大发行量6万枚;1公斤圆形银币面额300元,最大发行量1万枚;2盎司圆形银币面额20元,最大发行量10万枚。

  纵观2012年中国贵金属币的计划发行品种,五台山金银币应该说是其中少数的佼佼者之一,5枚金银纪念币的发行安排也说明发行方对其的重视程度。

  作为中国佛教圣地系列金银纪念币的第一组币,五台山金银币应该引起金银纪念币尤其是佛教题材金银纪念币收藏投资者的重视。

  虽然五台山金银币题材上乘,但是由于目前整个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比较低迷,再加上五台山金银纪念币的发行量也不小,所以,不排除该套纪念币的价格会探低,对于这样的新品种,短线机会并不多,在其价格合理甚至低估的时候介入中长线持有,才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由于五台山金银纪念币共发行5种规格的品种,所以具体的选择品种也比较关键。其中的2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会比较出彩,因为2盎司圆形银币价格相对便宜,画面和制作更容易受到金银纪念币收藏投资者的喜爱。制约其市场表现的唯一因素就是发行量达到10万枚,发行量较大。另外,五台山5盎司金币也可以适当关注,近年来5盎司金币板块的表现一直较强。

  类似五台山金银这样的新品种,其中长线的走势,一方面要看整个金银币市场行情的中长线趋势如何,也与今后将要发行的另外三组中国佛教圣地金银纪念币的基本情况如何紧密相关。一般情况下,另外三组中国佛教圣地金银纪念币的市场表现,总体上将不及五台山金银纪念币。

热词:

  • 金银纪念币
  • 五台山
  • 佛教题材
  • 中长线
  • 菩萨顶
  • 贵金属币
  • 圣地
  • 央行
  • 发行量
  • 塔院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