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扬州新政通过“政审”? 8成地方楼市新政悄然过关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燕华报道:在一片“救市”的质疑声中,5月上旬出台的“扬州新政”顽强挺过了两周后,终于获得住建部肯定引起哗然。巧合的是,辽宁营口此事传出“5000万补贴公务员买房”的政策,一时间引来“扬州新政受肯定,各地方是否会开始争相效仿?”的担忧。事实上,尽管一些城市的楼市微调新政遭遇了“一日游”甚至“朝令夕改”,更多的城市其实已经悄然通过微调。有消息称,去年8月至今,全国共有30余城市出台楼市微调新政,其中超八成通过,但微调基本没有突破“首套”、“自住需求”的红线。

  扬州新政通过“政审”?

  5月7日,扬州市房管局发布《关于对个人购买成品住房进行奖励的通知》,对个人新购买的成品住房,根据面积不同予以4%-6%的奖励。该政策从7月1日起执行,执行期暂定一年。

  在中央一再强调坚持楼市调控政策不变的高压下,扬州市政府依然出台楼市调控微调新政,搞得沸沸扬扬,不过,面对质疑,扬州“奖励购房”的新政顽强地挺过了近两周,终于通过了“政审”。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梁小青20日在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扬州新政”并非救市,而是针对住宅产业化进行的积极有益的探索,应当予以支持和肯定。

  梁小青这一表态引起外界哗然,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处于房地产调控的敏感期,住建部的表态会引起过度解读。中原黄韬认为,住建部的表态“不合时宜”,目前保持楼市调控稳定形势才是关键。

  营口5000万补贴公务员买房

  耐人寻味的是,扬州市政府这样的举动无论是“意在救市”还是促进楼市健康发展,都已取得成功,并且大大鼓励了其他地方政府。

  辽宁营口近日发文,对在年内购房的部分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发住房补贴,年底前营口约有1000名公务员将陆续拿到一笔约5万元的购房补贴,补贴由财政全额支付。一负责人称货币化分房是国家政策,每年都有。

  据新华网的调查称,营口的这项政策是为解决1998年起全国各地逐步停止实物分房后的历史遗留问题而作出的安排,并未违反国家相关规定。

热词:

  • 政审
  • 楼市
  • 救市
  • 住宅产业化
  • 扬州新政
  • 一日游
  • 买房
  • 住房补贴
  • 黄韬
  • 调控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