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江苏无锡斥巨资招揽全球人才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京5月24日电(记者 秦华江)记者24日从无锡市委组织部获悉,该市将从今年起面向全球招揽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科技创新、社会事业、中介、优秀应届毕业生等七类人才,每年用于人才引进、科研成果产业化等财政投入将超9亿元。

  2012年初,无锡公布“东方硅谷”建设意见,提出将以远超“530”计划的财政政策吸引海内外高端人才。通过5年努力,无锡力争实现人才总量突破150万,其中,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突破5万人,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突破1万人,人才、科技贡献率分别达到47%和65%,打造物联网、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微电子、软件与服务外包5个世界级特色产业基地。

  据无锡市委组织部部长朱劲松介绍,无锡市级今后每年投入4亿元用于人才引进、培养,投入5亿元用于科技成果产业化、研发机构建设,市(县)区各级人才投入不低于本级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的3%。

  据了解,目前“东方硅谷”政策囊括国际国内各种高端人才,可提供最高达3000万元的产业化配套资金、500万元的安家补贴。“引才对象不仅要聚焦海外高层次人才,而且要瞄准国内高层次人才;不仅要引进‘将帅’型的领军人才,而且要集聚优秀大学毕业生。”朱劲松介绍说。

  “尽管政策设置了补贴上限,但对一些有额外贡献的人才会实行特殊对待,上不封顶。”无锡市科技局局长吴建亮说,与国内其他城市相比,无锡新一轮引才战略在资金上有充足竞争力,以普通大学生每月500元租房补贴为例,除创业初期直接补贴外,来此创办企业或工作的人才还可享受额外津贴、成果奖励、每月最高1万元房租补贴等待遇。

  据介绍,2006年,无锡推出了吸引海外留学归国领军人才“530”计划,这项以100万元创业资金、100平米办公场所和住房为核心等政策吸引了大量海归。截至2011年底,该市已注册落户“530”项目1631个,年销售收入超千万元的“530”企业58家、超亿元的4家。2009年,无锡推出“东方硅谷”构想,通过提供更优厚政策,放大“530”效应。

热词:

  • 530
  • 人才引进
  • 东方硅谷
  • 高端人才
  • 高层次人才
  • 领军人才
  • 该市
  • 市委组织部
  • 大学毕业生
  • 科技贡献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