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5月24日晚两市公司澄清公告一览(直播中)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24日晚间两市公司澄清公告一览:

  中科电气称对柳钢销售数据属实 上市当年净利增16%

  中科电气(300035)5月24日晚间公告,23日,有媒体质疑了公司的有关情况,主要涉及内容如下:1、对柳钢的销售数据不实;2、公司上市后业绩下滑;3、对2008年公司业绩的质疑;4、主要供应商,经查询上海工商局、税务局,该公司不存在;5、募投项目迟迟未完工;6、订单多来不及做但公司基本不加班、不招人。

  针对上述报道,公司特作澄清说明。公告称,关于公司对柳钢的历年销售数据,公司公布的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关于公司上市后业绩下滑。公司称,公司2009年上市,上市当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6.62%。自2010年以来,受下游钢铁等行业需求不振、原材料价格有所上涨、行业内部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公司2010、2011年度业绩缓慢下滑。但公司一方面致力于行业整合以期优化行业竞争环境,一方面致力于战略进入其他相关领域,以期拓展新的盈利空间。

  关于2008年业绩的质疑。公司称,2007年以前,公司连铸EMS产品只有方/圆坯EMS,2007年成功研发出板坯EMS,当年实现销售498万元,2008年板坯连铸EMS市场迅速打开,实现销售7043万元。上述因素是公司2008年销售收入较上年增长8961万元的主要原因。关于主要供应商。公司称,该供应商涉及公司相关商业机密,出于商业机密保护的需要,没有披露全称。此事项在上市申请审核过程中已向监管部门汇报。

  公告还称,关于募投项目,公司2011年半年报、年报中均有详细披露。目前该项目建设工程已经进入内部装修阶段,即将进入厂房搬迁阶段,能够按照披露的时间完成。此外,关于订单多来不及做但公司基本不加班、不招人的疑问。公司主导产品技术含量高,对技术研发人员、技术服务人员、生产制作人员的技能、知识要求均较高,公司招聘本着“宁缺勿滥”的原则,每年都引进一定比例的人员以满足经营规模扩大的需要,今年至今已新招员工18人。目前公司生产车间的加班安排是:周一至周五晚上6点至8点半加班,周六白天加班、晚上根据需要安排加班。上述作息时间安排比较符合员工可持续发展、有效平衡生活工作的需要。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公司澄清
  • 公司业绩
  • 公司上市
  • 公司招聘
  • 公司公布
  • 公告
  • 圆坯
  • 2008年
  • 证券时报
  • 板坯连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