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单日蒸发8900万市值 *ST嘉陵年内难扭亏或被退市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0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自然人股东弃权的结果,*ST嘉陵在23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关于《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和《继续签订《综合服务协议》》两项关联交易被搁浅。受这些信息的影响,*ST嘉陵24日股票受挫,大智慧显示,至收盘,下跌3.66%,收于3.42元。以总股本68728.2万股计算,*ST嘉陵单日蒸发8900万元市值。

  根据公告显示,上述两项议案同意占非关联股东40.31%,而弃权63.8万股占到表决权股份总数的59.69%。记者联系本次弃权的股东,对方对此事件并未做出说明,不过,此前在媒体报道称,之所以投弃权票,缘自对新的日常关联交易议案较2011年较少约两亿销售收入的担忧。

  由于业绩连连欠佳,*ST嘉陵股价连连走低,2006年,股价曾一度跌至2元以下,逼近发行价1元。今年5月3日,公司被披星戴帽,受此消息影响,*ST嘉陵一连两天跌停。

  不过,相较关联交易被否,如何使主营赢利才是*ST嘉陵的当务之急。

  有接近*ST嘉陵的人士向记者介绍,*ST嘉陵总经理段潇曾表示,2012年董事会给经营层下达的三个重点工作是:扭亏增盈攻坚战、完成整体迁建的攻坚战和整体产品升级。但是,2012年实现经营性盈利的压力很大,而当年度能够实现综合性盈利,至2013年有望实现经营性盈利。

  综合各方信息可以看出,对于年内是否扭亏,*ST嘉陵仍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而迫在眉睫的是,如果不能实现经营性盈利,公司退市风险将激增。

  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此前发布的上市公司退市方案征求意见稿显示,上市公司因净资产指标被予以退市风险警示,或者因净利润指标被暂停上市后,其后一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孰低者为负数的,其股票应终止上市。

  上述接近*ST嘉陵的人士介绍,*ST嘉陵寄特种车予厚望。段潇认为,目前公司正在进行产品转型升级,即将搬迁的璧山新区生产线主要用于特种车。而公司在设计、生产特种产品时就考虑到了军民融合,如果有订单可以随时生产民用产品。值得注意的是,段潇称,将会调整人员加强内控以节流。同时,加强非主业资产和无效资产处置,让资源、资金使用更集中和有效。

  不过,亦有股东曾要求*ST嘉陵披露盈利解决方案,但从目前的公告情况来看,并未看到于此相关的内容。

热词:

  • ST
  • 退市风险
  • 市值
  • 表决权股份总数
  • 嘉陵
  • 跌停
  • 公司退市
  • 综合服务协议
  • 股价
  • 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