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大洲A董事长涉嫌内幕交易遭立案调查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又一家上市公司上了证监会打击内幕交易的黑名单。新大洲A(000571,收盘价5.30元)今日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长赵序宏因在2011年公司与枣矿集团的重组事宜中涉嫌利用内幕消息交易,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这也是继5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内幕交易司法解释后,又一起被曝光的涉嫌内幕交易案件。

  董事长涉嫌违法遭调查

  新大洲A公告显示,公司董事长赵序宏于5月23日收到证监会上海稽查局《调查通知书》。赵序宏因涉嫌违反《证券法》,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新大洲A从赵序宏处了解到,其此前已经接受了证监会上海稽查局的约谈,问询涉及是否利用内幕信息。

  资料显示,赵序宏现为新大洲A董事长兼总裁,任期至2014年6月30日。其持有公司控股股东新元投资33.25%的股份,也是新大洲A的实际控制人。

  新大洲A表示,公司将根据调查事件的进展,及时披露调查结果。目前,此事项不影响赵序宏履行董事长及总裁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几日前,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才联合出台了关于内幕交易的首个司法解释。解释从时间吻合程度、交易背离程度和利益关联程度三方面认定相关交易异常行为可能涉及的内幕交易,并将于6月1日起实施。

  起因是2011年的重组

  据公告透露,赵序宏遭调查上事源于新大洲A2011年与枣矿集团之间的股权交易。

  资料显示,2011年11月10日,新大洲A突然发布公告称,因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将于2011年11月7日起开始停牌。2011年12月22日,新大洲A发布重大事项进展公司及复牌公告,山东国资旗下的枣矿集团将通过股权转让和增资的方式,获得公司子公司五九集团49%的股权、新大洲能源5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新大洲A仍然拥有五九集团的控制权,新大洲能源则由公司与枣矿集团共同控制。

  不过,复牌之后的新大洲A股价没有延续停牌前上扬的走势,表现让投资者相当失望,2011年12月22日、23日分别下跌9.96%、9.92%,直到2012年1月6日才刹住这种下跌的颓势,不过此时,公司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近35%。

  新大洲A在公告结尾表示,涉及内幕交易一事仅与赵序宏相关,对枣庄集团股权重组公司的子公司不构成影响。

热词:

  • 新大洲
  • 内幕交易
  • 枣矿
  • 内幕信息
  • 立案调查
  • 董事长兼总裁
  • 涉嫌
  • 证监会
  • 证券法
  • 调查通知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