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元指数创20个月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希腊问题担忧以及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影响,美元继续受到市场追捧。24日亚欧时段,美元指数盘中创下20个月以来新高。

  5月24日隔夜,欧盟举行有关希腊问题的非正式领导人会议。在有关发行欧元区联合债券的问题上,欧盟各国分歧严重。法国总统奥朗德认为,欧元区共同债券是欧盟峰会增长议题的一部分,意大利总理蒙蒂支持法国总统的主张。德国总理默克尔声称,欧元区共同债券不能重振欧洲经济,芬兰总理则支持德国总理的看法。由于欧盟会议没有成果,风险情绪低落,欧洲三大股指大跌,风险货币承压,欧元跌破1.26关口,创22个月来的新低。

  同样在24日隔夜,美国公布4月新屋销售为34.3万,而前值为32.8万,预期值为33.5万。美国3月房价指数月率为1.8%,前值为0.3%,预期值为0.3%。此外,美联储官员声称,美联储不可能解决就业市场所有问题。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和美联储官员言论,进一步提振了美元走势。

  24日,新西兰财政部声称,预期本财年经济增长2.6%,下一财年增长3.4%,之前预期分别为2.8%、3.8%。评级机构标普声称,如果新西兰对外经济状况持续恶化将下调其评级。日本央行月度报告表示,日本经济增速回升的迹象愈发明显,国内企业物价温和上升,但是上升步伐后期可能放缓,出口、经济产出均持平,但经济产出出现回升迹象。亚太市场时间,风险货币继续承压。

  24日德国公布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45,低于市场预期47,创下近三年以来新低。同时欧元区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和德国IFO指数均不佳。美元指数此时最高达到82.36,创下2010年9月14日以来的新高。但是由于欧洲三大股指开盘后走高,欧元等风险货币反弹,美元指数开始回落。

  由于希腊大选的形势不明朗,希腊面临退出欧元区的风险。一旦希腊退出欧元区,连锁反应可能连累南欧一些国家,欧元区的风险异常增大,而欧元区如果遭受重创,又将极大的打击欧洲和全球经济,因此希腊形势对于全球经济具有重大影响。如果希腊形势连续恶化,那么欧元将遭受非常严重的打击,并连累风险货币,也使得美元指数直接受到有利的追捧。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已经突破自2002年年初以来的下降趋势线的压制,未来前途仍可看好。(东航国际金融公司 陈东海)

热词:

  • 美元指数
  • 欧元区
  • 月新高
  • 美元走势
  • 美元继续
  • 前值
  • 股指
  • 美联储
  • 房价指数
  • 法国总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