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沈阳站党委全面推进企业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 沈阳站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将企业文化建设纳入车站总体发展战略,融入运输安全经营管理,抓实抓牢四个环节,将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推向深入。

  这个站党委坚持把文化理念培育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首要任务,组织干部职工广泛开展站旗、站徽、站歌系列征集活动,通过提炼沈站精神,把企业文化所蕴含的企业精神、企业理念、共同价值观,及时注入到每个班组、每个岗位,切实发挥文化的思想影响力。

  他们坚持先易后难、以点带面的原则,逐步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营造温馨和谐发展环境。针对售票车间作业时间长、劳动强度大的实际,在2个售票处分别建立“温馨小屋”,配备沙发、咖啡机、电冰箱、健身器材等设施,让职工在工作之余得到充分休息和放松。针对客运职场临时设施带来的诸多不便,提前启动配水站改建工作,并组织科室干部到一线送水,切实解决客运职工饮水难问题。

  他们以“春运风采十大人物”、“学雷锋品牌创建”、“感动沈站十大人物”、“月度岗位明星”等评比活动为载体,积极选树立得住、叫得响、有特色、推得开的各类先进典型,先后创建“马成良服务示范岗”、“首席售票员”、“党员示范窗口”等服务品牌,营造了浓厚的争创氛围。同时,为进一步扩大品牌的示范效应,组织“十大车站服务标兵”翟石磊深入各车间班组,开展互动式巡回演讲,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学技术、当标兵、争先进,使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他们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分批组织干部职工到北京南站、上海虹桥站、天津站等先进高铁站参观学习、借鉴经验,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丰富服务手段。同时,邀请“微笑沈阳”宣讲员、沈阳广播电台主持人苏城,采取多媒体教学与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对客运、售票、保洁车间职工进行服务礼仪专题培训,讲述“微笑服务”的方式和方法,让服务文化有形化、规范化、系统化,促进全站上下形成“懂礼、知礼、用礼、善礼”的良好风气。

  (通讯员 朱玉杰)

热词:

  • 企业文化建设
  • 党委
  • 沈阳站
  • 科学发展观
  • 客运
  • 温馨小屋
  • 全面推进
  • 微笑服务
  • 十大人物
  • 党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