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沈阳北站精心打造学雷锋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 沈阳铁路局沈阳北站以“服务旅客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学雷锋精神,打造服务品牌”活动,培育一批有特色、有信用、有赞誉、有影响的“明星岗位”,精心打造“009”爱心岗、售票“明星窗口”、进站大厅“第一迎宾员”、贵宾室“五星级”服务、候车室“礼仪检票”、客车上水“两条线”、“列队军事化、语言文明化、服务规范化”的中门和南一出口礼仪队等“八大服务品牌”,努力塑造“沈阳第一窗口”独具特色的品牌形象。

  “009”爱心岗:以铁道部劳动模范、火车头奖章获得者、沈阳铁路局优秀共产党员卢丹为带头人的“12306旅客服务中心”,发挥学雷锋典型班组示范作用,在车站大规模改扩建施工过程中,认真履行“真心为民、诚心助人、热情服务、排忧解难”的服务诺言,优化服务过程,把客运服务工作做精、做细、做活、做美,为重点旅客实行“一条龙”服务,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特殊服务,让旅客享受和谐温馨的高品质服务。

  售票“明星窗口”:以沈阳铁路局月度“十大车站服务标兵”售票员高鑫为先进代表,精心培育一批一心想着旅客,在售票员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为旅客服务,以和蔼可亲的微笑服务,以精湛娴熟的技术业务,热情地接待每一位购票旅客,竭尽全力让旅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去的售票精英团队,组成售票“明星窗口”。

  进站大厅“第一迎宾员”:以曾经多次获得车站先进生产者、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客运车间值班员孙业梅为代表,培养一批敬业意识强,形象素质佳,服务水平高,熟练掌握客运业务知识,严格执行作业程序和“三品”检查卡控制度,用真心服务旅客的迎宾员团队,作为“第一迎宾员”,喜迎八方旅客。

  贵宾室“五星级”服务:在车站贵宾室继续推行“无干扰”服务,坚持对每位贵宾室服务人员按照航空服务礼仪标准进行专门培训,在日常工作中以亲和的微笑,舒心的问候,洁雅的仪表,得体的语言,诚恳的态度做好贵宾的接待服务工作。

  候车室“礼仪检票”:在新建候车大厅检票作业时,客运工作人员认真执行标准化,着装整齐,提前列队出场,标准站立,对检票上车的旅客实行面对面的贴近服务。

  客车上水“两条线”:客车上水员在作业中必须严格执行服务整齐,手持工具,列队提前出场,整齐排列成两条线迎接列车进站,作业完成后认真落实“同出同归”制度。

  “列队军事化、语言文明化、服务规范化”的中门:中门客运服务人员每天负责贵宾及车辆的通行,在服务作业过程中严格执行统一规范的服务用语,做到敬语当头、谢字结尾、语音柔和、语气委婉,从仪表、仪容到待人接物达到文明化,从劳动纪律到作业纪律达到规范化,从外在的形象体态到内在的素质修养达到标准化。

  南一出口礼仪队:出口验票客运服务人员既是负责旅客出站车票查验环节,更是确保旅客满意而归的重要环节。服务用语规范化,服务形象礼仪化,是对每位乘坐火车出行旅客的尊重,也是铁路优质文明服务形象的展示。

  (通讯员 邱邻卉)

热词:

  • 沈阳铁路局
  • 沈阳北站
  • 服务品牌
  • 服务用语
  • 品牌形象
  • 009
  • 明星窗口
  • 迎宾员
  • 两条线
  • 无干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