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履行职责服务旅客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齐娇月是沈阳北站从事客运工作仅三年的青年职工。虽然参加工作时间不长,但她苦练基本功,一心为旅客,在工作短短一年的时间里,便以突出的表现走上候车室值班员的重要岗位。2011年2月,由于车站施工,临时候车室启用,因工作需要,齐娇月由既有候车室第五候车室值班员被调整任临时候车室引导组值班员。

  作为一名客运服务人员,一个班组的领头雁,齐娇月时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在落实规章制度上一丝不苟;“严”在执行铁的纪律上坚定不移;“严”在岗位作业程序上不出差错。她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勤走勤看勤督促,遇到突发事件及时汇报、妥善处理。服务旅客做在前,脏活累活干在前,关键时刻冲在前。

  地道引导组负责旅客进站引导,是一个重要忙碌的岗位。为了确保旅客安全乘降,齐娇月站在地道口,反复地向旅客进行宣传,经常把嗓子都喊哑了。由于长时间在地道内潮湿阴冷的条件下工作,她患上了严重的疱疹,非常难受,可她却强忍着坚持在工作岗位上。

  引导组不仅负责引导各次列车的旅客从指定通道上站台,还负责将应急口处值岗人员交接下来的重点旅客安排到重点旅客专区候车、检票。重点专区都是一些特殊重点的旅客,不是年迈的老年人、孕妇、儿童,就是行动不便的病人、残疾人·····客流大时,不仅要果断、正确地选择旅客通行通道,还要照顾到老、弱、病、残、孕旅客。有的老人腿脚不便,又没有人送站,她就搀扶老人上站台。一次,一个旅客拿了很多行李,领着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非常着急的向站台的方向跑去,跑到一半的时候东西掉了满地。齐娇月急忙跑过去帮忙捡起东西,看时间要来不及了,便背起孩子将他们送到站台,看着他们上车才放心的离开,旅客不停的在说:“谢谢,谢谢!”

  这样的事每天都在她身上重复的发生着,一件普普通通的事,充分的体现了她爱岗敬业的精神。可她总是说:“服务好每名旅客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的用心服务就是给旅客最贴心的帮助。得到旅客的信任很开心,能够帮助旅客更开心!”

  (通讯员 吴金潞)

热词:

  • 旅客
  • 履行职责
  • 病人
  • 孕妇
  • 候车室
  • 从事客运
  • 疱疹
  • 客流
  • 爱岗敬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