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众故障变速箱将延长质保期 未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需要明确指出的是,此次大众汽车虽然延长了故障变速箱的质保期限,但是并不等于就解决了问题,使用DSG变速箱的消费者,仍然要面对随时可能出现的故障,仍要面对长时间的维修周期和反复多次维修的可能。”昨天,针对大众汽车对其DSG变速箱故障所进行的回应,汽车业内维权专家冒晓光表示,“DSG双离合器变速箱过热”已被正式写进了新迈腾的说明书,这说明大众在引进DSG变速箱时并未进行长时间本土化的、符合国内现有道路条件的耐久性和可靠性测试,因此导致故障频发,应当通过召回予以彻底排除故障。

  在国家质检总局发函要求整改一个多月后,大众汽车终于在前天晚上对上千起DSG变速箱故障进行了回应——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联合宣布,将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生产的DQ200(七速)和DQ250(六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质量担保期延长至10年或者16万公里。大众汽车称,DSG双离合变速箱技术是全球汽车工业领域的一项新技术。同时,该公司对最近一段时间由于DQ200(七速)双离合变速箱给中国消费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承诺将高度重视消费者的投诉问题,竭尽全力使消费者满意。

  此前,由于频繁发生的“DSG变速箱故障、升级后未解决”的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在3月份约谈了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并要求企业尽快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大众DSG变速器故障问题,进而有效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此,大众汽车表示将在全球范围内采取软件升级方式,解决DSG变速器机电装置阀门硼结晶导致换挡不平顺的问题。同时,大众汽车也表示,由于该问题不涉及车辆安全,将不采取召回的方式进行解决。

  4月11日,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宣布,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大众汽车DSG变速器故障信息。来自中国汽车质量网发布的4月下旬投诉车型榜单显示,在榜单的前10位中,DSG变速箱故障是投诉最多的问题,该问题涉及一汽大众、上海大众旗下的迈腾、速腾、高尔夫、朗逸、明锐等多款车型,投诉的原因主要是“DSG变速箱故障、升级后未解决”。记者 陈筱红

  财经连线

  延长质保期未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业内维权专家冒晓光:延长质保期虽然让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有了一定的保障,但是根本的质量问题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消费者仍然可能面临对随时发生故障的变速箱进行维修,以及维修所造成的误工费、车辆在维修期间的交通费、故障车辆的运输费等。“此外,由于4S店的维修保养费用普遍偏高,大多数消费者往往会选择在其他地方进行维修和保养,那么今后变速箱一旦出现问题,大众是否还承担相关的保修责任?”

  “对于大众汽车所说的‘由于该问题不涉及车辆安全,将不采取召回的方式进行解决’,我对此也有质疑。”冒晓光表示,“如果车主刚好驾驶车辆行驶在高速公路、山路、急弯或者隧道等地区,不具备立即停车的条件,此时停车则显然有安全隐患。大众汽车又怎么能说,这个问题不涉及车辆安全呢?”    

热词:

  • 变速箱
  • DSG
  • 质保期
  • 朗逸
  • 双离合器
  • 大众汽车集团
  • 故障信息
  • 车辆安全
  • 变速器
  • 质量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