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弘海协议以30万元收购百业控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弘海(0065.HK)协议以30万元收购百业控股,间接持有长春国传能源80%之股份权益。公司并协议以1元向公司主要股东换取认购期权,以收购褐煤提质的术及知识产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可透过长春国传能源营运褐煤提质厂房,年产能为500,000吨。

  褐煤即煤化程度低的煤,一般热值较低、含水量较高,燃烧时转换的能量效益较低;加上褐煤容易风化,在运转以及储存上的成本都比较高。而褐煤提质的技术,顾名思意即将褐煤进行性质的提升,升级后的热值输出平均由每克3,000千卡提升至5,000千卡。

  国务院于1986年开始实施高技术发展的863计划,对国家自主的高技术及创新技术的产业予以支持。于1986至2005年间,中央累计投入合共330亿人民币以支持不同机构的研究工作。而长春国传能源的褐煤提质项目已获选定为2012年863项目之环保项目之一,相比其他技术未成熟、于提质过程产生对环境造成污染的企业而言,弘海存有较高的技术优势。

  目前中国仍然以燃煤作为主要的能源供应,因此对煤炭的需求随着整体经济增长而提升。根据发改委公布的数字,中国去年煤炭进口量达1.82亿吨,同比上升10.8%;净进口量1.68亿吨增长15.2%,这显示中国本土生产都仍未足以满足国内对煤炭的需求,因此,开发非常规能源,以及提高能源使用效益,或成为未来的国家能源发展的大方向。

  是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以双轨模式营运,利用收购的技术,为国内煤企提供褐煤提质的技术支援,并收取技术管理费用;另外公司亦会跟锡林浩特政府合建年产量为1,000万吨的提质厂房,直接对褐煤进行提质,建厂成本约为20亿元人民币,计建于2年内投产。

  褐煤于全球的蕴藏量约占煤炭的40%,世界已探明的储量约为4万亿吨。而中国的褐煤储量亦不少,已探明的约为1,300亿吨,其中内蒙的蕴藏量最为丰富,因此,对于内蒙从事煤炭开采及分销业务的弘海,有着地利上的优势,将进一步推动公司之煤炭销售业务。公司预计会于年内跟签署多份合同,如跟神华集团于褐煤提质业务上合作,对公司未来发展以及股价,相信都提供一定支持。

热词:

  • 褐煤
  • 1986年
  • 收购
  • 提质
  • 控股
  • 百业
  • 储量
  • 蕴藏量
  • 热值
  • 间接持有
  •    

    搜索更多褐煤 1986年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