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半年线附近或有技术性反弹?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两市继续维持弱势震荡走势,午后跌幅有所扩大,沪指跌破半年线。从板块表现看,今日早盘表现较好的仍然是基建股,铁路建设、钢铁等板块个股走势坚挺,而采掘服务、煤炭等板块则成为今日市场做空的主力。总的来看,目前外围欧债危机、国内经济下滑成为当前压制A股的两座大山,而有牛熊分界线之撑的半年线在今日对股指未起到任何支撑作用,一碰即破,因此,短期来看,市场前景不容乐观。但是,我们也注意到,从分时图上看,股指下探至2330点以下时,成交量明显放大,股指随即企稳回升,表明2330点以下,护盘资金在开始介入。因此,大盘在半年线附近展开一次小幅度的技术性反弹的可能性较大,但是不应对反弹的高度作过高预期,从近几次短线反弹的情况来看,基本上都是以收复5日均线为反弹目标。

  应对策略:指数反弹站上5日线后,若再次下探5日线,则预示反弹结束,应果断降低仓位。

  主力猜想:主力资金舍弃题材股 青睐政策股?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今日市场的走势整体呈现着震荡走低的态势,于此同时,资金也呈现震荡出逃的态势,临近尾盘资金还出现了一波杀跌出逃的情景,整体来看,资金仍旧显得信心不足,尤其是题材股的炒作。前期受资金关注的手机支付、IPV6、三网融合、云计算等题材股今日则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资金流出迹象非常明显。而受到政策面持续扶持的板块铁路、水泥、环保等板块,今日则表现抢眼,尤其是铁路板块龙头股表现的强势,资金有较强的做多意愿。因此,如果未来政策进一步宽松,预计机会仍将集中在弹性较大的政策倾斜板块。

  应对策略:可关注铁路基建、水泥、节能环保等受政策扶持板块的中线投资机会。

  热点猜想:稀土永磁板块有望再度活跃?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5 月22 日,国家税务总局下发了《关于将稀土企业开具的发票纳入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汉字防伪项目管理有关问题的公告》,宣布自2012年6月1日起,稀土企业必须通过增值税防伪税控开票系统(稀土企业专用版)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和增值税普通发票。稀土专用发票是继国土部、工信部、商务部之后,国税总局对国务院2011-11 号文件的贯彻实施,是继烟草、盐业专营之后的又一领域专营,是因稀土行业大范围私挖滥采、环境污染严重且难以通过单一政策限制的系统性配套政策之一,显示了政府对于规范稀土开采、保护环境的决心。稀土专用发票的推出意味着稀土产品贸易将正式被纳入国家税收法律体制,对稀土龙头企业或形成利好。

  应对策略:关注包钢稀土(600111)、广晟有色(600259)等个股。

热词:

  • 股市
  • 题材股
  • 板块个股
  • 沪指
  • 股指
  • 技术性反弹
  • 短线反弹
  • 维持弱势
  • 震荡走低
  • 分时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