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5月楼市支持“健康美” 不要“苏丹红”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2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夜排队,开盘售罄,成交量回暖,传统楼市红5月似乎再度到来。近日记者在昌平、通州等区域看盘时发现,不少项目看房人明显增多,连区域二手房交易大厅也出现火爆场面。

  而来自北京住建委官网数据显示,5月中上旬(1-20日)北京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3120套,与4月中上旬的网签量相比上涨了17.8%,较去年同期上涨了35.2%。与此同时,近日央行年内二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温家宝总理也提出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多地政府亦借机进行政策微调。

  于是不少楼盘开始渲染“楼市回暖”的论调,试图说动购房者尽快出手,而一些项目也从打折、降价,到止跌甚至到微涨,果断的上演了一回“试探性回调”。

  5月楼市的“红”,是“白里透红”的健康美,还是造势添加了的“苏丹红”假象,目前还不得而知。但从不少开发商的举动来看,市场并不乐观,近日北京部分项目专门开设了夜场,许多中介沿街发传单的现象有所增加,售楼处门口截客现象也很普遍。记者前不久就在昌平某项目门口遇到其他楼盘前来揽客的经纪人。而记者在近日走访的一些中介门店中,不少经纪人表示,尽管四五月份业绩略好,但比起过去只是“小打小闹”。

  而5月成交数据的回暖也未必能说明一切。实际上,因为购房资格审核等缘故,北京住建委官网上有关新建住宅和二手房统计的数据都存在滞后现象,目前官网显示的成交量更多是4月底的情况。而且,数据显示,多地的房地产投资增速仍在大幅下滑,全国商品房可售面积继续增加,而多数品牌房企一季度业绩没超过年度目标20%,去库存和资金压力不减。

  可以肯定的是,市场确实相对复苏。在目前调控政策基本见底的情况下,购房者开始逐渐入市,尤其是性价比不错的项目一旦触探到购房者的心理价位,则必然使得购房者果断出手。

  但一些项目开始“试探性回调”并不可取,多数楼盘在上调价格或者减少优惠力度后,成交量随即“应声而落”。政策依然从紧,刚需依旧是支撑市场交易的主力,市场依旧处于博弈状态。开发商只有通过“一步降到位”,引导刚需入市,才能造就楼市的健康理性美,而非通过舆论造势借机“周期性涨价”。市场,依然没有卖不出去的房子,只有卖不出去的价格。(新京报记者 龚小锋)

热词:

  • 楼市
  • 苏丹红
  • 购房者
  • 成交量
  • 官网
  • 楼盘
  • 白里透红
  • 试探性回调
  • 开发商
  • 建委
  •    

    搜索更多楼市 苏丹红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