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盘:欧洲消息利空 道指收跌0.60%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6日 0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收跌。尽管美国5月密歇根消费信心指数利好,但西班牙某地方政府宣称已无法从市场获得融资因而向中央政府求援,令美股承压。

  美东时间5月25日16:00(北京时间5月26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4.92点,收于12454.83点,跌幅为0.6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85点,收于2837.53点,跌幅为0.0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86点,收于1317.82点,跌幅为0.22%。

  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大幅攀升,此前有报道称西班牙国内状况不佳的地区之一已经向政府求援,因为该地区已无法从市场获得融资。

  标普周五公布报告,将五家西班牙五家银行的信贷评级调降至垃圾级,其中将Popular银行, Bankinter银行和Bankia银行的评级从BBB-下调至BB+,同时将Civica银行和Financiero de Ahorros银行的评级业进行了下行调整,其中Financiero de Ahorros银行是Bankia银行的控股母公司。这些银行新的BB+级别评价已经是标准普尔评价体系中的垃圾级别,进一步凸显了西班牙金融行业正在面对的下行风险。

  法国各家对希腊风险敞口较大的银行都已经开始拟定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应急预案。法国是欧洲国家中,银行业对希腊国债风险敞口较大的,包括农业信贷银行,巴黎银行和兴业银行在内的主要银行都在高度紧张地准备希腊可能的退出。国际结算银行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2011年12月底,法国银行业向希腊做出的跨境放贷总额已经有444亿美元,远高于德国的134亿美元。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周五称,将下一笔希腊援助金推迟几周发放不会造成问题。希腊的在5月6日大选后未能组建联合政府,希腊将在6月17将举行新的大选。德国呼吁希腊坚持为换取国际债权人提供的援助金而同意的改革和紧缩措施。

  惠誉周四表示,若希腊退出欧元区,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保险公司受到的冲击最大。惠誉称,风险敞口与潜在的传染效应相关,可能会影响到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债以及银行债务。与此相反,惠誉称英国和德国的保险公司“与欧元区外围国家不断增加的风险几乎绝缘”。

  经济数据面,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宣布5月密歇根消费信心指数大超预期。5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终值为79.3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77.8点。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初值为77.8点。

  下周一美国股市将因为阵亡老兵纪念日休市。

  据道琼斯新闻周四援引消息灵通人士报道,摩根士丹利(MS)对金融咨询顾问表示,该机构将调整“数千笔”有关Facebook(FB)的交易价格,零售券商客户的有限订单价格将不高于43美元。

热词:

  • Civica
  • 收盘
  • 利空
  • 国债风险
  • 惠誉
  • 数千笔
  • 欧元区
  • 风险敞口
  • Financiero
  • Ahorros
  •    

    搜索更多Civica 收盘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