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边栏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6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边栏

  厉林整理

  创业微语

  【Facebook破发没什么】很多人热议Facebook破发。如果问小札,他会重复他敲钟时的演讲:“我讲几句,就按这个铃,然后回去干活。上市只是里程碑,我知道这看起来是件大事,但我们的使命不是成为一家上市公司。我们的使命是让世界更开放,更紧密连接起来。你们(指其员工)打造了世界历史上最大的社区,我等不及要看你们未来会做得怎样。”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

  【创业企业要做瘦马】如果一个公司一个月节省一万块成本,看起来不多,但一年就是十二万。初创公司成长都很快,如果一个公司多花一百万,基本就完蛋了,所以在每个成本控制上都体现了竞争力。如果你这匹马比别人瘦,在竞争的长期奔跑中优势就能逐步体现出来。

  ——A8音乐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天使投资人刘晓松

  【今天很残酷,后天很美好】1.一个好的东西往往是说不清楚的,说得清楚的往往不是好东西!2.创业要找最合适的人,不一定要找最成功的人。3.免费是世界上最昂贵的东西。4.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首席执行官马云

  一周关注

  卫生部新规降低民资办医门槛

  5月21日,卫生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出通知,就社会资本办医的经营性质和级别进行了明确。卫生部提出,社会资本可以按照经营目的,自主申办营利性或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原本城镇个体诊所、股份制医疗机构等一般定为营利性医疗机构的相关规定今后将不再适用。

  解读:民营医院业务的扩大和基层医疗服务的放量,将进一步深化社会资本办医的投资主题,这将对主营基层基本药物和社区医疗器械的企业形成利好,而从事专科医院连锁和基层医疗信息化系统建设的上市公司也将从中受益。

  铁路工程项目下放到地方市场招投标

  近日,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铁道部印发了《关于铁路工程项目进入地方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招投标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取消铁道部和18个铁路局(公司)原有的铁路工程交易中心,所有的铁路工程项目按照属地或授权原则,进入地方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招投标。这意味着,铁路招投标体制进行了重大改革,取消铁道部和18个铁路局(公司)原有的铁路工程交易中心,铁路工程项目全部进入地方市场招投标。

  解读:多年来,全国铁路系统因自成体系,被有些人称为“独立王国”,其运营效率和不尽透明的工作方式颇受诟病。铁路行业向民间资本开放,有利于铁路体制改革的深化和铁道部职能的转变,也为更多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带来了新的投资机会。

  调味品行业面临信任危机

  5月24日,媒体从广东佛山市高明区政府获悉,高明区杨和镇某食品公司涉嫌用工业盐制作酱油,65箱问题老抽流入市场。这家企业是年产酱油8万多箱的某大型调味公司,被发现使用容易致癌的工业盐水代替食用盐。该企业负责人承认,公司在明知工业盐水为非食用物质的情况下,仍用工业盐水作为酱油原料。据悉,工业用盐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

  解读:害人不利己的做法,很有可能带来公众对整个调味品行业的信任危机。从红心鸭蛋、三聚氰胺到工业明胶,每一次自以为聪明的偷奸耍滑,最终害死的不是一两家作奸犯科的企业,而是给整个行业带来近乎灭顶的灾难。

热词:

  • 破发
  • 工业明胶
  • 边栏
  • 铁路工程
  • 铁道部
  • 卫生部
  • 上市公司
  • Facebook
  • 三聚氰胺
  • 红心鸭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