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13国22支竞赛队集体亮相 新能源创意相聚大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7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3年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决赛队介绍新闻发布会暨设计方案审阅培训会在大同开幕

  中国经济网山西5月27日讯(记者 段丹峰) 昨日,入围2013年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决赛单元的全球高校22支决赛队在山西省大同市集体与公众见面,这标志着本次竞赛的招募工作成功完成,正式进入推广阶段。

  国家能源局、美国能源部、山西省、大同市以及北京大学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分别致辞,在正式宣布和介绍22支决赛队的同时,回顾了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决赛队的评选历程、选拔机制、表达了各界对参赛队取得良好成绩的美好期望。耿彦波市长会上介绍了大同市在筹备与推进方面的准备情况,大同市与组委会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得到国家能源局、美国能源部代表的充分肯定与认可。同时,联合主办单位财政部和住建部以及主发起赞助商美国应用材料公司和中方发起赞助商天威集团的代表也列席了此次发布会。

  我国的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东南大学等15所高校和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土耳其中东理工大学、伊朗理工大学、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英国伦敦都市大学、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瑞士伯尔尼应用科学大学、瑞典查尔莫斯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外20所大学采用单独组队或联合组队的形式,组建了22支参赛队入围角逐各奖项,参赛队规模覆盖中国、美国、新加坡、瑞典、以色列、英国、土耳其、埃及、马来西亚、伊朗、澳大利亚、瑞士、新西兰等13个国家,在以太阳能创新和应用为代表的新能源领域,中国再次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

  5月27日,竞赛组委会组织召开了设计方案审阅培训会,重点对与各参赛队的设计方案在太阳能的收集、使用效率、节能及能源平衡、室内环境、建筑技术、市场潜力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审阅和指导,以更好地体现太阳能住宅设计的空间要求——太阳能、节能和建筑设计一体化,构建功能完善、舒适且可持续的居住空间。

  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被称为是“太阳能界的奥运会”,由美国能源部发起,迄今已在美国和欧洲举办过5届,2013年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在大同市举办,是此项大赛首次落户亚洲。此项目为2011年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期间签署的第一个中美能源合作项目。

  2013年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承办城市大同市,大同市市长耿彦波在此次发布会上表示,近年该市把太阳能产业作为煤炭能源接替产业战略性发展,目前,“世界硅王”保利协鑫集团和富士康集团已联手在大同建设世界最大的太阳能产业基地,走出中国“煤都”大同转型清洁能源城市之路。

  竞赛组委会还将面向国内外高校和社会公众,开展本次比赛主题口号和吉祥物的征集活动,欢迎有标识设计和形象设计经验的机构和个人踊跃参加,参与方式详见竞赛中国官网www.SDChina.org.

热词:

  • 竞赛
  • 新能源
  • 十项全能
  • 决赛队
  • 美国能源部
  • 煤都
  • 高校
  • 胡锦涛访美
  • 卧龙岗大学
  • 以色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