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调整带来做多机会 博时标普500或将受益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Facebook上市破发,跌破了全世界的眼镜。事实上,Facebook上市恰逢美股 2012年以来最惨淡的时期,截至5月23日,标普500指数从二季度以来,已经下跌了6.36%。市场普遍认为,欧洲经济形势的恶化拖累了全球金融市场,目前欧元兑美元已经跌破了1.3的比价。悲观情绪促成全球主要股指的深度回调。

  在悲观情绪已经很浓厚的当下,一个长期的投资机会可能正在到来。不久前,高盛指出,在经历了为期20年的股票市场表现不如债券市场表现的阶段以后,股市正处于估值偏低的状态。高盛全球资产策略主管彼得·奥本海默表示,“我们的全球预期显示,未来十年很可能是全球增长的一个高峰阶段。如果未来的经济增长确实有所加强,那么当前被计入股票市场定价的较低预期将很可能再次被证明是过于悲观的。”

  从现有的数据情况看,美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确实在缓慢且持续稳定地复苏。在最近公布的一季度具体的数据中,对美国经济而言最为重要(占GDP比重高达71%)的私人消费支出增速创五个季度以来的新高,消费加速增长的背后是消费者信心不断恢复和储蓄率下降。其他指标如住宅投资、出口增速等也都有所反弹。在美国经济增长恢复的同时,通胀没有起来,同时失业率保持下降,这为美联储维持相对宽松的财政货币政策提供了较好的条件。从更远的中周期看,美国投资周期已经逐渐展开,居民去杠杆化过程也已基本结束,这些都给美国经济在长期的复苏带来积极的支持。

  在美国经济温和增长的前提下,美国股市的投资价值将显现。标普500指数被广泛地用作美国股票市场的测度,它囊括了500家美国市场具代表性的上市公司,包括苹果、谷歌、可口可乐等,占美国股市总市值的75%。这些上市公司大多是全美乃至全球性的著名企业,拥有着全球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业务领导能力,涵盖了石油天然气、金融、保健、零售、科技、原材料、通讯和公用事业等关键行业。

  目前,博时标普500基金正在火热发售。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表示,美国股市为投资者提供了分散风险的可选择资产,过去十年美国标普500与中国沪深300指数涨跌互现,月度收益率的相关性约为0.33。尽管次债危机后,中国股市与美欧股市的互动更趋强化,但美股相对国内股市仍然波动较小对于希望规避A股系统性风险的投资者而言,美股仍是一个可以考虑的投资选择。

热词:

  • 谷歌
  • 杠杆化
  • 破发
  • 做多
  • 美国经济
  • 美国股市
  • 美股
  • 股票市场
  • 指数
  • Facebo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