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报道指中日货币直接兑换最快6月启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阿思达克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於「第十四届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表示,要适当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步伐,努力培育壮大机构投资者队伍,加快完善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推动公司信用债券市场发展。 他指出,深化发行体制改革要做好四大点,包括进一步推进以信息披露为中心发行制度改革,进一步提高发行审核透明度,多管齐下抑制「打新」及、「炒新」行为,加大对各类失信和违法违规行为惩治力度等。同时,还要进一步优化针对「三农」、文化创意产业及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等经济薄弱环节证券期货市场服务,促进解决经济生活中「两多两难」问题,透过进一步完善直接融资机制,改善市场融资结构及不断提升资源配置效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於「上海论坛」上表示,由於全球经济格局已发生了根本变化,预计今年底发展中国家GDP将占全球总量一半。他指出,全球关联进一步加强,除亚洲地区国家外,巴西、智利及坦桑尼亚等国也属於亚洲经济金融圈,而非按照传统地理位置划分,且圈子也正在持续扩展中,将吸引更多国家加入,创造更多机会。 展望未来十年,朱民认为亚洲区将加快全球制造业重组,资金将由发达国家再度流入新兴市场,故新兴市场有必要进行改革,尤其是提高市场透明度,并相信随着经济转变,发展中国家必须发展开放服务业。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中日政府快将就有关去年12月双方同意促进货币兑换贸易机制达成具体协议,最快6月开始让日圆与人民币在东京与上海两地汇市直接兑换交易;并考虑在东京外汇市场设立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 市场人士指,若消息属实,除将是继美元後,日圆为第二种可直接兑换人民币的主要外国货币外,也可减轻中日两国企业的汇兑风险及交易成本,进一步活化双方贸易与投资活动,预计中日货币在绕过美元中间交易後,每年可节省续费与成本约30亿美元。 目前,包括三菱东京UFJ银行等日本三大银行,以及中国银行<03988.HK>和汇丰银行等,均可承造日圆兑换人民币业务。

  另外,「日本放送协会」及「BBC中文网」又报道,英国及新加坡等也准备设立美元与人民币直接兑换市场,故今後人民币应该会更加国际化。

热词:

  • 兑换人民币
  • 文化创意产业
  • 直接融资
  • 日圆
  • 中日两国
  • 货币兑换
  • 新兴市场
  • 三农
  • 市场体系建设
  • 人民币离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