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双塔食品 5月以来累计上涨27.60%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上周五,双塔食品已经实现日线8连阳,最新收盘为16.10元。该股今年5月以来累计涨幅达27.60%(后复权),上周该股周线收出上涨10.81%的阳线。

  公司预计2012年1-6月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0%-80%,2011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66.26万元,业绩变动原因是公司食用蛋白市场销售达到预期,同时收到政府财政补贴。

  公开披露的信息显示,公司位于龙口粉丝的发源地和主产区——招远市,主要生产销售纯豆粉丝、杂粮粉丝、红薯粉丝以及食用菌等,是全国规模最大的龙口粉丝生产厂家,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粉丝行业工作委员会会长单位,国家龙口粉丝标准制定者之一。国家对龙口粉丝实施原产地域产品保护(招远、蓬莱、龙口、莱阳、莱州五个行政区域);龙口粉丝被列入全国10个与欧盟互认的地理标志产品之一。2011年末,公司国内实现收入50345.71万元,同比增长65.99%,国外实现收入9161.77万元,同比增长36.45%。

  2012年一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2924.21万股,占流通盘50.25%,国联安、德胜优势、易方达合计持有532.72万股(上期持有583.88万股),东方证券持有288.01万股(上期持有237.26万股),华泰博瑞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股东人数较上期增加4.7%,筹码集中。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具有食品安全优势:2009年6月1日开始实施的《食品安全法》对食品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标准提出更加系统、严格的要求,在进一步规范市场的同时也提高了食品生产企业的准入标准。公司一次性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在整个粉丝生产过程中按SSOP标准流程进行质量控制;设立专门的品质管理部门,并设立监控中心,对整个生产过程采用远程监控;拥有粉丝行业中唯一一家通过CNAS认证的检测中心;产品质量得到合作伙伴及其监管部门的广泛认可;获“食品安全信用A级企业”荣誉。

  长江证券认为,看好双塔食品,双塔食品已经对募投产能进行置换(14000吨纯豆+6000 吨杂粮),预计2013年粉丝产能应该可以翻一番达到8-10万吨左右。未来该公司将积极推向一体化模式,加速行业上下游整合步伐,推进产能扩张,并重视品牌打造,力争到2014年实现1.5-2个亿的利润。预计公司 2012-2014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92元、1.19元和1.47元,维持“推荐”评级。

热词:

  • 食品安全法
  • 国联安
  • 累计涨幅
  • 地理标志产品
  • CNAS
  • 龙口粉丝
  • 双塔
  • 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 食品生产企业
  • 易方达
  •